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展车型:福特翼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05:13  新浪汽车
参展车型:福特翼虎

  福特翼虎是一部灵巧粗犷的运动休旅车,它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灵敏有趣的操纵性,出色的内饰套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满足环保要求的排放。翼虎的设计目标是能够吸引追求可靠耐用的SUV的年轻用户。

  外观设计

  翼虎的造型为典型的美国式SUV设计风格,继承福特SUV家族血统,整体设计融合了粗犷与精致,独具硬朗美感魅力。翼虎横宽的车身加上一体式保险杠,具有一种自信的姿态,让人感到它已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爬山越野。造型设计透射出阳刚之气,一付运动员的形象,同时并不显得咄咄逼人。

  内饰翼虎的内饰设计重点是加强个性,既包括美学方面也包括功能方面。为了一眼就可以观看到主要的信息,所采用的仪表都为大表盘易读型,包括表盘式车速表、行程表、转速计、燃油表和水温表等。转向柱开关上的手柄可以控制灯光和刮水器。可调倾角的方向盘为标准装备。

  翼虎高水平的内饰包括高级真皮座椅、带照明梳妆镜的双前遮阳板、自动变暗式后视镜、电热式外视镜、福特的倒车感测系统和VCD机。

  翼虎的设计强调最大的舒适性、便利性、宽敞的乘客空间和载货的灵活性。翼虎有四个车门和一个后举升门,后举升门上带有可翻起的玻璃,以方便接近装货区。座椅收起后,装货区可以提供0.99立方米(33立方英尺)的存储空间。

  翼虎空间宽裕,可舒适地乘载5名成人和他们的行李。其低台阶、大车门开口设计保证了良好的接近性,为前排乘客预备了四个扶手,分布在两侧的A柱和顶棚处-顶棚上还设有两个扶手供后排乘客使用。

  翼虎后座椅装置可折下放平,以增大装货空间。带锁扣的椅背可前向折叠,头枕可拆下。后座椅垫也可取下,以进一步加大负载能力。可翻起的后窗玻璃为在后装货区存取小件物品提供了方便。

  动力系统福特翼虎配装3.0升Duratec DOHC V-6 发动机,在5,900转/分时功率为150千瓦,在 4,700 转/分时输出扭矩为266.56牛顿米,配四速自动变速器。

  平顺性和操纵性福特翼虎是一款用途广泛的SUV,机动敏捷,富有驾驶趣味。翼虎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方便与舒适兼顾,具有轿车般的平顺性与操纵性。

  Control Trac II ?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有两种不同的设定供司机选择:4x4自动或4x4挂接。自动设定使汽车可以自己确定如何在前后轮间分配扭矩,而4x4挂接设定则是在前后驱动轮均分扭矩,以增进在越野行驶或其它不确定的行驶条件下的性能。

  麦弗逊支柱前悬架有助于隔离路面冲击,而独立后悬架采用了更小的弹簧刚度,以改进平顺性。

  安全和防盗福特翼虎的设计以安全第一。能量吸收式转向柱配合能量吸收式膝垫,减少了前排乘员受伤的危险。标准的高强度钢车门防撞梁有助于在侧面碰撞中保护乘客。

  司机与前排乘客气囊为标准装备。前排座椅安全带标配预紧器与限荷式卷收器。在碰撞事故中,这些预紧器可自动地减小安全带的驰量,而在严重碰撞中,限荷器可减少胸部受伤的危险 。

  福特 PATS 芯片密码防盗系统所用的钥匙内含电子密码应答器,可与点火系统中的收发器进行通讯。钥匙不合适,汽车不能起动。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