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看车展:初探上海国际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01:50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风沙一剑)4月19日,初春的上海即便天空阴沉着脸,也未能使我们初窥车展的热情褪色。在新浪网的策划安排下,我们有幸提前一探本次车展的概貌。

  个人认为国产车中最扎眼的莫过于吉利集团推出的号称“中国第一跑”的吉利美人豹跑车。流线型的车身,晶钻大灯,火红的色彩,扁平宽胎,无一不透露着运动跑车的气息,虽然细看下部分车身接合处的做工仍嫌不够精细,但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敢于做如此大胆的尝试,我们又怎能过于苛求它要达到法拉利的水准呢?希望它的路试表现也能符合跑车的标准吧!

  对于国产车展馆,我的总体印象是车型繁多,但少有惊人之作。基本上全是早已上市发售的车型,唯一的亮点——上汽大众的POLO三厢车,也已在媒体上曝过光,算不得很出人意外。

  慢慢地游离于四个展馆之间,觉得各大参展商虽是使尽浑身解数,展台也布置地各有特色,但少有个性鲜明之作,略有失望之余,无意间发现被称为中国车市黑马的奇瑞汽车似乎想借此次车展良机成为世界车市的黑马,他们竟然将展台布置在宾利、马萨拉蒂、法拉利、宝马和奔驰的包夹圈之中,可见其雄心壮志非同一般。

  虽然车展的主角是车,但众多的车模和文艺活动穿插其中也不得不提及。从现场来看,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无疑是北京吉普安排的展厅演出。为了突出吉普的阳刚气息,北京吉普公司一改常规的香车加美女模式,而是邀请了一批头光光的少林弟子在现场舞刀弄枪,上演一出少林武术真人秀,同时也非常好地契合了吉普阳刚之美的特性,值得称道。同时德国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品牌所安排的表演也相当出彩,一名女舞者现场身吊钢丝,时而如游龙般在空中闪转腾挪,时而又似飞鸟般上天下地、自由翱翔,好象将观众带入了特技片场,甚是过瘾,到时必会成为此次车展的一大亮点。

  且行且走,拍摄了无数的照片,惊叹过宾利的豪华举世无双,奔驰的大气谁与争锋,大众甲壳虫的小巧可爱无人能敌后,却也略觉遗憾,因为还处于最后的布展阶段,包括本人最为欣赏的“驾驶者之车”宝来最新款在内,众多的展车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蒙着厚厚的防尘罩不肯轻易露出其神秘的面容,只能在缝隙间感受它们的魅力。

  一个上午的参观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猛然间发现原来自己竟然只是粗粗领略了车展的大概情况,看来如果要想细细品味的话,只有等正式开展后再来一饱眼福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