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捆在一起打仗 上海车展马自达军团隆重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9日 10:38  新浪汽车

  2002年中国汽车的“井喷”似乎还没有没让商家过足了瘾,今年年初的中级轿车市场的火爆又让更多的人对其充满期待。据悉,去年曾在SMPV和中级轿车市场叱咤风云的海南马自达此次联手日本马自达全力奔袭上海车展,试图打造一股马自达风潮。而这也是马自达品牌进入中国以来首次集体亮相。

  据了解,本次参展将是一次真正的“三方作战”。作为本次车展的主角,中级轿车的当家花旦海南马自达将派出五座、七座普力马和1.6L、1.8L福美来四大战将,而早已享誉世界的知名汽车品牌——日本马自达在将其MX5跑车以及大MPV一一展现的同时,也将其最为著名的转子发动机带到中国。而与此同时,M6的出现更让这个展台寄托了无数渴望与期待。

  “相互借力构建马自达的品牌优势是这次三家合作的直接目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品牌在感性的车展中极具号召力,气势磅礴的马自达军团的组建可以说把其品牌托向更高的位置。”

  然而很多人都知道,这三家的合作渊源已久。特别是海南马自达和日本马自达,从海马“出生”的那一天起合作就没有间断过,可以说是“老夫老妻”了。从马自达323到五座、七座普力马再到1.8L福美来,海马的每一款产品无不蕴涵着日本马自达的技术内涵和产品理念,产品和技术主导消费观念的前期中国汽车市场,让海马与日本马自达的合作更多的注重于这两个层面。但随着市场的细分和成熟,加之海马的日益强大,双方的合作已经逐步进入市场策略的互利平衡阶段。“海马的细分市场、针对性抢占策略使其在马自达家族中的地位正在悄悄发生改变。”一位圈内人士说道:“在SMPV和中级轿车市场的显赫地位让海马底气十足。”

  针对SMPV市场,普力马从七座手动型到标准型、豪华型、加之五座普力马的推出海马迅捷完成产品系列化,而今年03款普力马的问世又使其前期产品平台再次升级,进而构建起海马在这一市场的长远优势。同时中级轿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使海马觉得单单以1.8L福美来突击这块市场还不足以满足其野心,1.6L福美来将在上海车展的露面也表明海马要继续扩大在这块市场的吞吐量。可以说马自达军团的海马在市场细分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构建起马自达在SMPV和中级轿车市场中的品牌优势。当然日本马自达对海马的技术支持给予其莫大的信心,然而海马本身现代化管理机制才是其在这几年阶阶攀升的关键。

  “高效、高素质的管理层加之与时代同步的管理策略使海马迅速成为国内车市的强者。”海马销售有限公司一位高层人士说:“立足自身,合理借鉴,最终把海马独有的产品与企业理念融入市场是我们急需要做的。”

  回想日本马自达当年,深处困境中通过海马把产品带到了中国,并通过海马长期的努力树立起海马在国内日系车市的核心地位。海马在中级轿车和SMPV市场的称雄和国内市场的巨大利润的诱惑了马自达野心日益膨胀。从此次车展来看,三大厂家的产品着重点各有不同,这也意味着马自达对中国车市的多层位、高深度的进攻即将开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