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频频获奖 明年车市主角锁定一汽轿车mazda6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5: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关于M6,除了马自达6(Mazda6)的本意外,M在英文字母序列中位居中上游,既恰合Mazda6中级车的定位,又能暗喻马自达的名字;在汉语中,M的发音近似"爱慕"的连读发音,若再加引申,似乎还能让人联想起"满堂红"、"满运来"等吉祥语来。

  近日在网上搜索,不经意又发现了车迷们对它的另外两种解释。一种车迷的说法是,M即my,6在中国向来是"六六大顺"的吉祥数字,M6的中文意思就是"我顺",另外一种说法则更有想象力,它说6在音乐中念"拉(L)",所以M6,也可昵称为My Love,即人见我爱的酷车。

  M6是由马自达公司设计生产的第一次完全体现其品牌精神的产品。据它的首席造型设计师介绍,他从毕加索油画的二维空间里和芭蕾舞演员的动作中捕捉到了"运动中的情感",以及运动中视线与重心之间的关系。因而,从他指尖幻化出的M6外型,一眼瞥去,"看着就像要动起来"。

  在欧洲,M6上市后的出色表现,使其成为今年欧洲车市表现最抢眼的日本车之一。特别是在豪华车的故乡英国和德国,M6的订单更是像雪片一样扑面而来;在奥地利,M6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完成并超过其全年的销售目标。

  2002年11月,在欧洲22个国家的58名汽车记者组成的国际评委会"2003年度车"评选中,M6仅落后第一名20分(304分)却领先第三名88分而屈居第二名,这也是日本车在欧洲获得的最好名次。作为一款定义了全球中型车新基准的全新车型,马自达与"欧洲年度车"失之交臂,很让一些车迷为之伤感。让人欣慰的是,2002年10月18日,新西兰《国家商界观察》把2002年度车型大奖授给了M6。这也是对M6在新西兰市场上表现的认同。

  在日本,"Atenza"(即M6)同样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认可。产品上市一个月后,M6在日本本土市场的销量就已超过预期目标的6倍。日本最近的统计数据表明,10月份马自达公司在日本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0.7%,成为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作为马自达本年度最主要的新产品,M6对马自达汽车今年产销大幅增长功不可没。

  11月19日,日本汽车研究者及新闻工作者学会日本汽车研究者和记者学会(RJC)日前宣布,评选马自达汽车公司的Atenza(即M6)轿车为RJC年度汽车。该学会指出,今年共有23款在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推出的日本汽车中脱颖而出。授予AtenzaA汽车"年度汽车"头衔的原因在于,Atenza在外观设计、车内空间和驾驶性能方面的评分很高。马自达Demio(该车在日本称作Mazda2)汽车也曾于1996年被评选为RCJ年度汽车。

  日本汽车研究者和记者学会属于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日本全国各地专业汽车媒体以及汽车相关产业的研究机构组成,自1991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提升日本汽车业的水准,并举办日本年度汽车的评选。

  近日,互联网调查公司info PLANT公布了"日本国内乘用车制造商企业形象"调查结果。该调查是在i模式网站"Tokusuru Menu"上实施的,共有59,910人回答。结果在"最具动感"选择中,有52.9%的人选择马自达,在参选的品牌中位居第一,继承了马自达DNA的M6,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这项调查中,在"富有个性"选择中,有44.7%的人选择马自达,在参选品牌中位居第二。

  据介绍,M6在动感、张力、速度和连续性等诸多动态平衡指标上,大幅超过了宝马3系、奥迪A4、帕萨特、雅阁和佳美等竞争对手。在用最先进、最完善的开发手段开始设计实验之前,马自达公司花费了不少的精力仔细研究过这些竞争者身上的每一个细节,发现了他们之间诸多的交叉盲点。M6是在全新平台上开发出的一款重新定义中型车的新车,第一次彻底体现了马自达的品牌基因,在世界中高级轿车领域创设了5个"新基准":新颖的、蓄势待发的外型;超群的动感和操控性;最高标准的安全性;最宽大的内部空间;以及精细的做工。其科技含量甚高,是时尚与科技的完美结晶。

  专家认为,与美国同步在中国上市的M6,为长期以来缺少变化的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吹来了一股时尚新风,必将成为明年中高级轿车的主流车型。据国内媒体报道,M6将于明年在长春一汽生产,并于3月前后上市。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