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我车之威姿--北京车主谈威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3: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法国人有句名言:“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因为这双好鞋,会带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每当我看到自己的爱车威姿,就不由得想加上一句:“每个家庭都应该有一辆好车,因为这辆好车,会让你们体验更完美的生活。”

  众里寻她千百度

  买车是家庭的重大投资,我们下了很多功夫挑选合适的车型。从1998年拿到驾照开始,我就常常留意新车型的各种信息。决定买车以后,我们更是在网上大量收集信息,征询朋友们的建议,从性价比、外观、实用性、安全性、养护费用等各个方面作比较。将范围缩小到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Polo)、派力奥(Palio)、威驰(Vios)、威姿(Vizi)等几款车型以后,我们又前往丰台、亚运村各汽车销售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们终于选定了威姿。

  威姿最吸引我的地方无疑是她那时尚新颖的外表。那动感十足的流线型车身,柔和雅致的色调,晶莹剔透的一体式车灯,略带卡通风格的前脸和高高翘起的车尾,让我对她一见倾心。而作为一家之主,我的先生则凭着工程师特有的方式作出决定:“丰田的技术值得信赖。”销售人员的介绍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选择:作为一款曾经横扫欧美车市的车型,一款获得过国际权威机构用户满意度调查总冠军的车型,威姿的实力勿庸置疑。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初次驾驶威姿,感觉已是不同凡响。出自名门丰田的威姿果真车如其名,兼具秀外慧中的风姿与雄浑强劲的威力。

  小巧可爱的威姿,内饰设计同样灵气十足。三幅式方向盘线条简洁流畅,显示仪表设计赏心悦目。车内设施实用为主,细节的设计如饮料杯架、储物盒等无不方便就手,细致入微。与一般的两厢车相比,威姿的车身较高,驾驶室内视野开阔,坐在其中感觉神清气爽。车座可调节的部分不多,但设计合理,身材高大的先生也能很容易地调整到舒适的坐姿。

  拥有丰田技术与品质的威姿开起来表现自然不俗。力度柔和的离合器踏板,操作轻便的油门、刹车,驾驶时清晰的路感,让我体验到了轻松上路的快意。最让我得意的是外表灵秀的威姿跑起来动力充足,起步后如离弦之箭,稳健迅速地冲向前去,比起一些大排量、大块头的车也毫不逊色。在行车过程中,发动机工作很安静,动力输出平稳,操作十分顺畅。美中不足的是换档时手感较涩,希望磨合期过后能有所改观吧。

  车行天下逍遥游

  家有爱车,生活中平添了几许温馨与惬意。清晨开车送孩子去上学,轻车熟路的穿过大街小巷,听他指指点点描述车窗外的都市景观,这已经成为我每天的一大乐事。

  有了车,出门购物也方便许多。威姿外形虽小,却留出了充足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放倒后更可以容纳大采购的丰盛战果。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一家人开车四处兜一圈,或去郊县旅游,或去探亲访友,或去运动健身,假日生活从此有了更多的选择。在假日出游的高峰时段,威姿那小巧灵动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仅在汹涌的车流中身手敏捷,在拥挤的停车场中也总能找到一席之地。

  现在朋友们见面都少不了聊起我的爱车,夸赞她别致的设计与卓越的行驶性能,我也常如数家珍的说起她的好处,比如路人驻足观赏我的爱车,比如同事对她好评多多,向我咨询买车的细节,比如她经济省油的优点,凡此种种,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诸多乐趣。

  教我如何不爱她

  一路行来,威姿已经陪伴我近千公里的路程。她让我享受到驾车的乐趣,同时给我的家人带来了便捷的出行方式与高质量的生活,我对她的喜爱与依恋正与日俱增。碰到计划买车的朋友,我总是忍不住要现身说法,向他们强力推荐一番。我相信,他们也会象我一样,无可救药地“爱上她”。最爱我车,最爱威姿。

  被访人1:曾杰(女)

  被访人2:何晖(男)

  职业:工程师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