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姿 灵动机智的都市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3: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都市之风正在把“小资”渐渐遗弃,让“BOBO”一族大行其道。所谓BOBO,源出“波西米亚”和“布尔乔亚”字头的组合,融合了自由和品位。与“小资”们的紧跟时尚不同,“BOBO”们更加重视心灵的自由和生活的品位。“小资”们对潮流极其敏感,“BOBO”们则更强调自己的消费主张,比如简约、环保、品质等,对自己的感受更加在意。

  在汽车消费方面,时尚都市的“BOBO”们绝不贪大求全,而是在紧凑型轿车中左挑右拣,要让“小鬼当家”,来诠释自己的生活主张。因此,作为一款“超越期待的经典车”,曾经横扫日本和欧洲的年度最佳汽车,#{2丰田2}#血统的威姿备受国内都市“BOBO”们的关注并引为至爱,最在情理之中。

  威姿(Vizi)的原型车是日本乃至全球第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的紧凑型轿车杰作Vitz,其含义是灵动和机智。它一问世,就荣获了日本年度汽车奖(Car of the year);在全球时尚之都巴黎生产的这款产品被称为Yaris,同样摘取了欧洲汽车年度奖的桂冠。同时,它还是全球144款城市车中的用户满意总冠军。领先的科技、卓越的性能、杰出的品质、加上时尚动人的外形,威姿轿车充分诠释了时尚都市的生活品位,赢得了城市青春一族的至爱。

  灵动机智惹人怜

  当威姿第一次进入视野时,它的芳姿都会令许多人砰然心动:它那时髦帅气的车头,宛如都市精灵般惹人怜爱;酣畅自如的弧形流线车身,更使它充满了动感;水汪晶亮的水晶型一体组合大灯,像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把它装点得越发灵动可爱。总之,灵动、活泼、欧风优雅的外观设计,强调对个性的张扬,洋溢着浓烈的都市风情,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超越了期待。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首先是感觉内部空间相当宽敞,尤其是肩部和膝部空间感觉非常舒适,完全是中级轿车的内部空间感受,使人几乎忘了这是一部紧凑型轿车。

  前排座椅采用半包围型,后背可以沉入座椅,同时腰部和肩部能紧贴靠背,除了十分舒适之外,在发生意外时可以降低对颈椎等关键部位的伤害。威姿还装备了可开启、可滑动的天窗,给车主带来阳光、新鲜的空气和鸟语花香。

  设在中央的中控仪表盘,取自航天科技的设计理念。它采用真空荧光反射式数字仪表盘,在驾驶过程中,驾车人只要稍微移动一点点视线,就能看到车速及其他信息的显示,既方便又安全。

  威姿的内饰设计极具亲和力,让人深感轻便和顺手。比如,空调出风口可以旋动调节;在变速杆前方装备了饮料杯架;手刹装置旁边的凹槽可以放地图册、导游图;前排乘坐席前方的储物盒,可以用来存放手机、太阳镜;方向盘右下侧还细心安排了可以存放雨伞的储物盒……从这些细微处就可以看出设计者以人为本的人文匠心。

  威姿的后座设计更是独具匠心,不但能折叠并向前翻转,灵活地加大储物空间,还能向后放平成一张床,在旅途休息时非常方便。

  激情澎湃任驰聘

  在威姿充满动感的车身内,采用了一颗激情澎湃的“心”——丰田8A发动机,一款国内使用最广泛的优秀发动机。启动发动机后,首先感受到的是怠速下车内的安静,甚至容易使人产生未曾启动的错觉。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声音,从马达转动的一瞬间起,机器悦耳的声音就带给人极大的信心,即使是在加速到6000转以上,也没有声嘶力竭的感觉。加上轻量化设计的车身和cd值仅为0.3的风阻系数,威姿的动力性基本上无可挑剔。而在60公里和90公里时速下,威姿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仅为4.75升和6.14升。配备出色的三元催化装置,威姿的尾气排放达到了欧洲Ⅱ号环保标准。

  威姿的操控性如同它的身形一样轻盈,由于功率/重量比高,加速和制动都很轻松。它的最小转弯直径只有8.6米,在拥挤的城市街道上有无可比拟的灵活性。针对中国道路状况,威姿适度调整弹簧及减震器,悬架的底座也得到加强,从而确保长距离行驶依然舒适。

  安全主动让人爱

  威姿的安全性设计,充分体现了对生命的珍视和关爱。高视点及中置真空荧光反射式数字仪表使驾驶者易于驾控,提升了安全度;采用丰田整体车身侧围一体化制造技术的车身,让人更加信赖,可以确保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乘驾室的空间变形在最小范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驾乘人员的伤害。这一先进技术在国产轿车的奥迪A6中也被采用。在车身两侧受碰撞时,车门防撞钢梁可对驾乘人员起到相当程度的保护作用。在车头发生严重碰撞时,转向柱可吸收冲击能量,从而有效地减轻人员伤害。

  前排驾驶席、乘员席安全气囊均有电子装置监控,可以依据碰撞时出现的正向负加速度的大小实施有效地动作,对于轻微的正面碰撞,气囊不会被触发。ABS防报死制动系统在雨、雪、湿滑路面和紧急情况下,即可确保有效制动,又不致使车轮抱死,避免因车辆失控造成伤害。万一发生严重碰撞,制动器踏板后退抑制机构立即发生作用,避免对驾车人脚部造成伤害。威姿达到了欧洲新车鉴定程序(EURO-NCAP)的四星碰撞水平,符合全球任何国家的安全法规。

  动力充沛,灵动机智,充满驾驶的乐趣,这是威姿轿车给人们留下的总体印象;丰田血统,紧凑简约,低油耗低排放,反映了威姿对都市品位的精致把握;时尚魅力毕现,性价比十分出色,既是时尚之选又是实用之选,则是“BOBO”一族对威姿的认同。当一波又一波的紧凑型轿车横扫市场之时,威姿就像一个都市时尚的精灵,尽情演绎“小鬼当家”的迷人景象。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