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威姿真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3: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威姿从去年12月亮相到今年1月正式上市,被媒介一致公认为堪称是“超越期待的经典轿车”。因为它源自#{3丰田3}#血统,并在日本和欧洲市场屡获殊荣,备受好评。那么,国内市场对这款精致灵动的两厢车反应如何?记者随机抽取了杭州、温州、中山、深圳、成都、武汉、北京等7个热点城市,访问了20余名威姿车主,其中不乏当地的第一个威姿买主。

  给偏爱一个理由先

  诸葛萍女士是杭州市电信局职员,她与好友蒋思维同时购买了威姿,成为杭州最早的两位威姿用户。谈到为什么购买威姿时,她称作是“一个冲动决定之后的美好收获”。说“冲动”,是因为她“暗恋”的对象一直是大众的Polo,觉得开Polo才够女性化,修长、亮丽,很朝气,此前还有与Polo“亲密接触”两个多月的经历。但在听说Polo的自动挡出了技术故障,厂家暂时停产导致市场的紧缺之后,她在漫长的等待中对Polo的信任悄然流逝。在看到威姿的第一面,只见沐浴在阳光下的样车色彩华美,有一种眩目的感觉,第一好感油然而生。加上威姿的天窗、自动挡等高级配置,也是她所期待的。结果,她和朋友同时购置了威姿。中山市的李先生有20年驾龄,威姿刚上市就给太太买了一部。以前他在香港见到威姿的同型车,外观靓丽,性能优异,印象非常好;在动力性、安全性和外形设计方面,这款车都广受好评,制造工艺和品质绝对一流。当他了解到天津一汽开始生产威姿轿车后,马上就把它列为给太太选购座驾的首选。这个选择也深得太太认同,觉得威姿非常适合她驾驶。

  温州市移动通信分公司经理蒋忠军说,他在购买威姿之前做了很全面的对比,包括Polo、赛欧派力奥、威姿、千里马等,最终威姿以其动感、活泼、欧风优雅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卓越的驾驶性能和出色的经济性胜出。他认为,威姿车出自名门,是天津一汽和丰田的合作产品,采用了丰田发动机,应该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其原型车曾获得欧洲和日本汽车年度奖,更添了他对威姿的信赖,使他对威姿情有独钟。

  29岁的张先生在武汉市电信部门从事技术工作,有3年多驾龄,以前开一部切诺基。换车时选中了威姿。他说,除了非常喜欢威姿的外形,最重要的是信赖丰田汽车的品质,因为威姿现在用的几乎都是丰田的原装配件,在引进中国之后没有降低档次。对于这个市场策略我非常认同,没有理由让中国人花同样甚至更多的钱却要开在配置和品质上大打折扣的车。

  64岁的蔡先生开车的时间很长了,以前开的车排量比较大。年纪大了反应变慢,就想换了一部小一点的车来开。儿女们一致支持他买威姿,因为它出自丰田,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都很好。车买回来以后,儿女们全都开过,对它的操控性能评价非常好,觉得老爷子开起来不会费力,就更放心了。

  做建筑设计的金女士家离工作单位比较远,买车是为了代步,经过认真的考察比较之后,今年1月买了一辆最高配置的灰蓝色威姿轿车。促使她下决心购买威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威姿看上去非常灵动,在同类车中的配置也很高,转向助力、ABS、安全气囊、天窗等都不缺,还有自动挡可以选择。跟那些普通的、没有特点的车不同,威姿是一款漂亮别致、品质一流、与众不同的轿车。

  都市中的精灵

  诸葛萍女士把她的威姿爱称为“小姿”,并且断言她“毫不怀疑”会在杭州热销,因为“小姿”的灵动非常适合水清木秀的杭州。杭州的路基本上都是双车道,弯路较多,有车族也很多,选择“小姿”就会优势尽现,因为威姿转弯特别灵巧。以前她开过“老桑”,转弯时老是很担心,尤其是山路上的转弯,由于看不清楚前方,每每几乎将刹车踩死,现在再也没有这种心理障碍了。超车更是容易,凭着小小娇躯在大街小巷游刃穿梭,常常引来一片艳羡的注目。对此,她常常“好不得意”。

  为太太买车的李先生说,威姿的马力不算大,但它定位在城市生活,加上自重较轻,起动和加速都很快,动力性能没有问题。根据国内的路况,威姿还对一些参数进行了调整,比如底盘升高了一些,更有利于适应国内的道路环境。

  蒋忠军先生对威姿的动力性能赞不绝口。买车之后不久,他从温州跑了一趟杭州。他说,威姿的加速性能和爆发力都很强,很有力量,一点也不逊于一些中高档轿车。以前他曾经开过帕萨特,但感觉其加速性能还没有威姿好。

  64岁的蔡先生开上威姿后,只要出门就基本上离不开它。他感到威姿的动力性能相当不错,发动机很有力,起步快,噪音小,运转顺畅。他说,威姿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转弯半径小,操作灵活,停车方便。孩子们平时都很忙,偶尔有了空闲,全家一起到郊区玩,他开威姿带着老伴,一家人其乐融融,心情特别畅快。

  超越期待的喜悦

  威姿的外形很靓,很和谐、精致,讨人喜欢,具有颇高的回头率,经常引得朋友和路人观看、评论和赞美——几乎所有威姿车主都如是说。为太太买车的李先生说,他爱人开车上班,同事便凑过来看,围观者甚多。他们公司有一辆宝马,好像也没有引起这么多的注意。看来威姿比宝马更吸引眼球,这使他心里很惬意。威姿的室内也很宽敞,超出了许多人的期待。诸葛萍女士说,她的爱人高她一头,坐在后座也很随意。蔡老先生说,他感觉内部空间宽敞,坐进去没有一点憋闷的感觉,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很舒适。深圳的曾女士说,如果有人担心坐进“小姿”里会觉得委屈,应该实际试一试。因为试一试就会知道,威姿的车顶是加高的,内部空间比想象的宽敞得多,实在不必顾虑。

  威姿的仪表盘很有特色,设计合理,清晰易读,驾驶起来更轻松、安全。车内的大部分设施都充分为客户考虑,很方便就手,连放水杯的托架都让人感觉体贴入微。另外,储物空间也足够宽松,三口之家出游没有任何问题。

  “咱家的紫薇回来啦!”温州市的蒋忠军先生开车回家,总会说起这句话。他的女儿很喜欢这辆紫色的轿车,感觉它娇小玲珑,非常可爱,就像“还珠格格”里的紫薇公主。于是,这款威姿便有了一个可爱的名字——紫薇,并给家庭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春天到了,他们正计划一家“四口”外出游玩,享受那份甜美的快乐和亲爱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