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奥拓江湖再现 有价无车令消费者始料未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1:18  北京娱乐信报

  2003年,被业内普遍认为是中档轿车价格大战的“绞肉机”年,而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北京也被汽车业界当作一个走向中高端竞争的市场。但这些判断可能要被一辆小车所改变。

  今年初,北京消费者惊喜地发现,车价大战的硝烟中赫然竖起了一面既熟悉又略显陌生的“江南奥拓”大旗,这款称得上异军突起的微型轿车,以3.38万元的超低价格和在微型车上首次引入的ABS,而得到了首都消费者的迅速认可。

  其实江南奥拓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微型车市场新贵,而是经过闭关修炼的江湖“宿将”。在家用轿车市场没有全面启动,市面车型还以家用和公务为主时,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就已经开始生产定位家用的江南奥拓。2000年,家用轿车市场迅速转热,经过两年多的技术和管理“内功”磨炼,江南奥拓以全新面貌再次杀入市场。

  以“最低价”为敲门砖进入竞争激烈的北京市场,江南奥拓本来是小心翼翼,并没有大张旗鼓做市场推广。但热烈的市场反应令厂家喜出望外之余又有些惋惜,首批上市的江南奥拓迅速被北京消费者抢购一空。这样一款不起眼的小车居然也是有价无车,愿意付订金延后提车的购车者一度达到几百人。据经销商介绍,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采取“零库存”管理,生产线上的车都有客户订单,不过该厂到2003年已达到年产5万辆的能力,所以在4月初开始,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货源供应上向北京市场倾斜,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求。

  同时有专家指出,江南奥拓的火爆反衬出一个问题:北京微型轿车这块市场蛋糕并不小。由于北京等城市交通状况越发严峻,行车停车都存在困难,江南奥拓这样的微型轿车体积小、排量低,在便捷之外还有利环保,恰恰是应该鼓励发展的车型。而低廉的价格和对安全与舒适的周到考虑,也使江南奥拓逐渐得到小康家庭的青睐,因为对于那些收入中等、消费理性的市民来说,一辆车的意义首先是安全舒适地完成代步功能。(记者周光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