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面貌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华晨起步不会再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1:08  北京娱乐信报

  -制约华晨汽车发展的政策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已然消除

  -华晨汽车的目标是,用5到10年的时间,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制造集团。

  -周勇江加盟只是开始,华晨要面向全球纳贤新面貌亮相车展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苏强“制约华晨汽车发展的政策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已然消除”的说法将首次由概念变成现实,在上海车展上得到体现。虽然国产宝马的原型车不会在车展上亮相,却阻断不了华晨与宝马的姻缘,现在华晨与宝马的关系就像一对签订了婚约的青年,就只差领证了。所以,苏强在车展开幕前正式接受本报记者提出的华晨将以怎样的面貌参展时,异常的轻松。

  身兼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行政总监双重职务的苏强,把此次上海车展看做是华晨转型的标志。事先确定的“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的主题,也体现出华晨汽车的低调和对未来市场的信心。

  其实就参展车型而言,华晨此次上海之行并不突出:中华轿车2.0L自动挡、中华轿车2.4L手动挡、中华轿车2.0L顶级版,金杯海狮超级领航者豪华型、金杯海狮优越者半高顶豪华型。但是华晨此次在向外界传达一个强烈的信息:未来,华晨将专注于汽车业务,脚踏实地壮大汽车产业。华晨汽车树立的发展目标是,用5到10年的时间,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制造集团。不再起步停车

  外界对华晨的理解是一家上市公司,其实华晨现在正在发生实质性的变化,由传统的金融为目的转变为金融为手段,汽车为目的的革命正在大刀阔斧进行。华晨不和汽车划等号的日子就要寿终正寝。

  因为在转型前,华晨对汽车并不是一心一意。既有生物科技,又有融资公司,再有才是汽车。战线的过长,使得华晨曾经一度在汽车上分心不少。以至于早就研究出来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轿车,在车型面市后的一年多时间内不能上市销售。

  识时务者得天下。

  转型后的华晨汽车起步后将不会再次停车。这也正是华晨为何转型并强调转型重要的根本所在。对于转型后的华晨汽车,华晨高层表示了满意。比如,从产品布局来看,金杯海狮居于中国轻型客车市场上领导者地位;中华轿车成为中国轿车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并正在逐步形成产品系列化;日前,又与宝马集团成功签署合资合同,这标志着华晨汽车即将进入中国高档豪华轿车的制造销售领域。良好的开端,为集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苏强向记者透露华晨汽车制定的发展战略是:利用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品牌;以双赢原则与国际、国内合作伙伴共创成功。一方面是坚持自主开发,整合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品牌;另一方面,本着双赢的原则,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汽车公司的合作,共同拓展市场,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华晨要面向全球纳贤

  与其说华晨上周在北京向媒体通报了参加车展的信息,倒不如说是华晨专门为周勇江的上任举行了一个个人的记者招待会。周勇江在加盟华晨汽车公司、出任高级副总裁之前,曾经是一汽-大众的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华晨旗下的中华轿车和“金杯”商务用车的营销工作。

  从记者掌握的资料看,华晨在人才储备和管理上确实有独到之处。50岁的周勇江在华晨的管理团队中就是长者了。苏强、洪星、何涛、盛军、杨柏一组成的团队中,年龄最大的洪星和杨柏一才年仅40岁,总裁苏强的年龄不过才37岁。而从各位的学历上看,他们大都属于海归派,其中华晨汽车执行副总裁洪星除获得北京外语学院颁发的文学学士学位外;还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拥有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并曾出任联合国纽约总部国际公务员。

  建立一流的人才储备体系是华晨做大做强的重要保障。在周勇江之前,现任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部副总经理兼华晨汽车中华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柏一,就是被华晨从一汽-大众请来的,杨曾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财务控制部部长兼任华东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首席执行经理,负责奥迪品牌和大众品牌的市场营销。

  华晨汽车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苏强接受记者访问时明确表示,华晨今后的目标是面向全球纳贤,共同把华晨做大。华晨不会故意抬高车价

  中华轿车是个大车,价格上却特立独行。2.0升的车型价格不到17万元,2.4升的价格才18万元多一点,这与同排量的轿车相比,价格可谓便宜了2万多元。面对记者提出的“中华轿车是否没利润”的问题,苏强的回答是:不。

  苏强说,华晨是一家上市公司,没有利润没有办法向股东和股民交代。利润还是有的。即便是在将来,华晨所开发的车型也不会故意抬高车价,要制定合理的车价。

  华晨汽车旗下的中华轿车、金杯海狮两大产品系列保持着良好的市场业绩。今年1至3月,金杯海狮销量16301辆,继续保持中国轻型客车市场领导者地位,“金杯”的总销量已经超过30万辆;中华轿车今年1至3月的销量为8452辆,总销量近2万辆,成为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记者周光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