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以独有的前沿技术领导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17:35  新浪汽车

  世界著名豪华轿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技术和设计及制造风格上从没有停止其创新的步伐。此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的更具吸引力和创造力,且包含大量前沿技术的S级轿车是对此最好的诠释。这款旗舰级车型的技术升级版于2003年在北美车展亮相,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新款S级轿车上采用的众多最新技术改进当中,首屈一指的即是驾驶员及乘客保护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而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以此开辟汽车安全领域的新纪元。PRE-SAFE系统在提前检测到即将发生的碰撞后,能够帮助驾驶员和乘客,以及车辆本身在撞击发生前进入预备状态。

  这种新型的安全系统的开发是基于梅赛德斯-奔驰事故调查人员的研究发现而进行的,这些研究发现在大约三分之二的事故中,从认识到碰撞即将发生到碰撞真正发生之间,会经过一个较长的时间间隔。PRE-SAFE的设计宗旨是在对即将发生的碰撞进行感知和判断的基础上提前启动保护系统,以求进一步降低驾驶员及乘客受伤的危险。2003年款的S级轿车将开辟这一创新性的安全理念。

  PRE-SAFE系统是梅赛德斯工程师在进行了大约六年的深入研究,开发出的最新成果。有数百位驾驶员在试车场及戴姆勒-克莱斯勒在柏林的驾驶模拟器上参与了PRE-SAFE系统的测试和改进工作。这一测试计划得出了清晰的结论:驾驶员及乘客保护预防性安全系统不但对驾驶员的活动自由或车辆的操纵灵活性没有任何限制,而且给予了驾驶员及乘客更强的安全感。

  供六缸和八缸车型选装的4MATIC(全天候四轮驱动)系统

  4MATIC(全天候四轮驱动)系统用以帮助提高牵引力和稳定性。在冰雪路面上、在光环的鹅卵石路面上、在湿滑路面上、或在其它恶劣的道路条件下,4MATIC都能提供更大的牵引力而不损失梅赛德斯特有的行驶舒适性。与ESP_系统相结合,4MATIC系统使得驾驶员能够安全、自信地处理紧急情况。

  500马力V12发动机和进一步改进的六缸发动机

  拥有两款六缸发动机、三款V8发动机和V12发动机的S级轿车提供了比同级别的任何其它产品更为宽阔的发动机选择范围。输出功率的级别从150千瓦/204马力一直延伸到本系列顶级的S600车型对应的368千瓦/500马力。

  新款发动机系列中的顶级机型是一款最新开发十二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以水为主的冷却器和其它新技术的革新。这种采用先进轻质材料制造的5.5升V12发动机能够输出368千瓦/500马力的最大功率,是同级产品中最为强劲的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800转/分即可产生80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使本系列顶级的S600车型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4.8秒。

  S级轿车上久经考验的六缸发动机经过进一步的改进,功率和扭矩都有了提高。V6汽油发动机的排量增加到了3.7升,输出功率提高了12.5%,达到180千瓦/245马力;扭矩提高了13%,在转速为3000转/分时达到350牛顿米。

  车身前部的外观风格更显强劲

  2003年款S级轿车经过了精妙绝伦的改进,进一步突出了其敏捷而优雅的特质。例如,前保险杠配以最新风格的下进风口,赋予了车身更加宽大而富于动感的外观。散热器格栅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比原来更高更陡。然而,最为重要的变化来自于时尚的大灯,其独具艺术品味及最先进的透明灯罩和高亮度反射镜为S级轿车的外观增加了更多的激情。而外后视镜罩和后车灯的风格同样更显优雅。

  作为更加有吸引力的卖点,梅赛德斯-奔驰现在还提供了豪华的“designo couture”内饰组件,其中包括了顶级品质的纳帕皮革和绒面皮革真皮饰件、炭灰色的白杨木或枫木饰板,以及精良的Alcantara面料车顶内衬。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