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SL级车:全球技能最优的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17:33  新浪汽车

  .精密并富有动感的独特操纵控制系统.电子感应制动系统成为新的行业标准.激动人心的设计风格,集合了300 SL的传奇色彩.集敞蓬车和双门运动车于一身:折迭式硬蓬.铝制的轻型车身

  梅赛德斯-奔驰以其SL级运动车继续提高汽车产业的标准。SL系列的传奇始于1954年的“鸥翼”300 SL。从那时起,斯图加特的制造厂已经生产了490,000辆这一梦幻运动车。评论家指SL级车是当今世界技能最优的敞篷车。

  SL拥有世界唯一的、最先进的电子底盘系统。这些系统使新型SL级车给驾驶员无可匹敌的动感驾驶体验,同时,还提供了卓越超群的安全性能。这都使得SL成为跑车中的新宠。

  驾驶动感:精密系统的独特组合

  在所有汽车技术中,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电子液压制动系统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梅赛德斯-奔驰是世界上最早提供这种系统的汽车制造商。SBC与ESP?(电控车轮稳定行驶系统)、ABC(主动悬架控制)悬架共同使用。ABC将车身因转向或制动引起的侧倾可能减到最小。总之,新型SL级车的标准配置包括了一套高性能的电子控制系统。这些创新设计革命性地改进了底盘设计、主动安全性和驾驶动力性。它们为汽车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概念。

  电子感应制动系统是对传统制动系统的一项突破。这项技术使得驾驶员的指令能通过电线传递到制动系统,而不是通过传统的机械系统或是液压系统。SBC最主要的优点是能够非常迅速地增强压力和通过一个复杂的传感系统对驾驶员的活动和汽车的运行状态进行精确的反映。当驾驶员把脚快速地从加速踏板换到制动踏板上时,SBC就能辨识出紧急情况的早期信号。系统利用高压蓄能器,自动增高制动管路中的压力,在一瞬间将制动衬坎压向制动盘,这样在制动踏板被踩下的瞬时就可以达到全力。这个系统可以缩短达3%的制动距离。

  另外,SBC还有可变的制动力选择参数。这意味着SBC可以提高汽车转向时制动的安全性,也能提高制动辅助系统和ESP?的工作性能。

  设计:经典和现代风格的时尚组合

  令人难忘的线条不仅是新型SL运动车技术优势的象征,而且还能够燃起驾起敞蓬车的激情、乐趣和活力。设计师谨慎而有效地继承了SL系列1954年的前辈车型的精髓,为传统的SL系列带来光明的未来。经典的SL车型风格与梅赛德斯最新的款式和谐地相结合,从而推进了敞篷车的发展。例如,这一车型上的车头灯就是新的设计,它在传统“双头灯”基调上作出了更具动感的变化。精致透明玻璃外观提高了车头灯的照明质量,同时也体现了独特的车灯设计。

  折迭式硬蓬:由运动车到敞篷车只需16秒

  SL级车卓越的设计进一步体现在完美的新型活动车顶上,它无论开关都表达了无拘无束的驾驶乐趣和无可比拟的高雅气质。

  活动车顶令这款运动车集合了敞篷车的驾驶乐趣和梅赛德斯运动车的舒适,成为真正的传奇车。只需按下按钮,车顶就会在16秒内打开或者合上。新型的智能翻转装置将车顶收进行李箱的上部,节约了更多的空间。它的下面还有一个235升(按照VDA方法测量)的行李箱。在折迭式硬蓬撑起时,新型SL级车的行李箱空间(包括后备车胎位中的行李盒)达到317升,比其前一款车型多出52升。

  发动机:306马力,由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只需6.3秒

  这款运动型车的又一动感体验来自其强劲的V8发动机。此发动机是同等级车中最强劲的一种。以5升的排量,它能产生225kW/306马力及460牛顿米的扭力。它还符合严格的EU-4(欧洲4号)废气排放标准。在它的驱动下,新型的SL 500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6.3秒。尽管新车型更加舒适安全的装备,但是它还与其前一款车型同样省油,每100公里燃油消耗量仅为12.7升。

  这样低的燃油消耗很大程度归功于SL运动车精致的轻型车身:发动机罩,前翼板,车门,行李箱盖,油箱分隔和其它部件都是铝制的。重量降低最多的部件是1.4米长的发动机罩。如此大型的复杂部件是首次大规模仅用铝来制作。它比钢制的发动机罩轻15公斤。

  节油的另一个原因是车身完美的空气动力学造型。新款车型的车身Cd值只有0.29,比前一款车型少9%以上。

  安全性:创新性的头-胸安全气囊,提供最佳侧向碰撞保护

  由于其全面汽车安全性概念,SL车必将成为新一代运动车的标准。这一概念涵盖汽车安全性的各个方面—从借助电子安全系统,如SBC、ABC、制动辅助系统和ESP?达到避撞功能、高强度车身结构,到以最快的速度抢救意外事故中的驾驶者和乘员。

  高强度车身结构、驾驶员和乘员的两级安全气囊、车门中安装的新型头-胸气囊、新型整体式座椅、安全带张紧器、安全带限力器和传感器控制的自动翻转杆提供给乘客最佳的保护。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