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什么样--展会相关详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14:0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距离上海车展不到一个星期,展会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准备阶段。上周四,主办单位专门到北京召开了车展新闻发布会。据组织者介绍,本届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室内展馆共57500平方米以及23500多平方米的室外展场,总规模达到81000平方米。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730多家厂商参展。从上周五开始,已经有参展商开始进入展馆搭建展台。

  -展会时间

  本次车展的展出日期是4月21日至27日。组委会将开幕前的4月20日(本周日)设为媒体日,4月21日、22日(下周一、周二)为专业观众日,4月23日—27日(下周三到周日)为一般观众参观日。每天的参观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6点。4月25日(下周五)开办周末夜场,参观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便于观众在周末参观。

  -展品内容

  包括轿车、跑车、客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集中体现了当代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当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场馆分布

  展会有5个室内场馆和4个室外展区。

  1号馆是国内整车厂商,一汽集团首次以集团名义参加上海车展,协同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红旗、一汽天津等以2700平方米展出阵容,居本届汽车展参展面积之最,同时在室外场馆还将以2000平方米展出其解放系列的卡车,以国际一流的展台建造标准,全面展示中国第一汽车工业集团的新形象。上汽集团作为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也以室内2000平方米和室外700平方米的超强阵容全面展示其雄厚实力及其迅猛的发展速度,共同打造中国汽车工业新形象。此外,长安集团、东南汽车、江铃陆风、金杯华晨(含中华轿车)、猎豹、依维柯、安徽奇瑞、瑞风、浙江吉利、哈飞等国内重要车厂纷纷参展,与国际厂商同堂竞技。重汽、陕汽、金华、北汽福田、华泰、长城、中威、松辽、星马、安凯等商用车也在室外场馆搭台亮相。

  2号馆、3号馆、4号馆为国外整车厂商,总面积接近35000平方米。其中德国大众公司协同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以2500平方米展台面积成为海外展团之冠;美国通用公司携合资企业上海通用、金杯通用、上汽五菱等以2200平方米的规模参展;日本丰田公司租下了近2000平方米的面积:德国宝马汽车公司1500平方米创其来华参展规模新纪录。此外,奔驰(1100平方米)、奥迪及一汽奥迪(1000平方米)、三菱及克莱斯勒等(1600平方米)、现代及起亚、悦达等(1400平方米)、本田及广州本田(1100平方米)、日产及风神蓝鸟(1300平方米)、福特(900平方米)、沃尔沃(800平方米)、马自达及海南马自达(900平方米)、雪铁龙(800平方米)、标致(700平方米)、菲亚特及南亚(800平方米)、双龙(700平方米),以及生产豪华跑车的法拉利与马萨拉蒂、豪华房车宾利等都将在展览会上推出各类新款车、概念车等。届时,观众们可以一睹国际名车的风采。在室外,雷诺、MAN、沃尔沃、现代、奔驰、亚奔、北方奔驰等商用车、客车也将吸引众人的目光。

  5号馆是国际汽车零部件厂商,德国、意大利、瑞典、日本、韩国等海外零部件国家展团以及ZF、西门子、博世、GKN、法雷奥、美驰、日立、NTN、3M、联合电子、伊顿、德州仪器、LG等知名公司推出的新技术、新产品将吸引更多专业观众的兴趣,他们将在展览会期间共同切磋技艺、洽谈贸易。由于场地限制,主办方从国外引进先进设备,在室外搭建了将近10000平方米的临时展棚,保证国内的零部件厂商也有机会参展。主办方还在室外专门设立了轮胎专区和汽车音响及用品专区,横滨轮胎、韩泰轮胎、佳通轮胎、马牌轮胎、石桥轮胎、固特异轮胎以及阿尔派、索尼、歌乐、洛福、派安、AUTOBACS、黄帽、奥业霸等汽车音响和用品厂商踊跃参展。

  室外还有四个场馆,其中6号馆为商用车、客车的厂商,7号馆是汽车音响厂商,8号馆、9号馆为国内汽车零部件厂商。

  -技术交流与数码摄影赛

  展览会期间将举行十多场技术交流会,不仅涉及汽车的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还有对汽车运输等行业的分析和展望等。为中外同行提供了切磋技术、交流信息的良机。

  为体现车展科技领先的主题,车展期间首次举办数码摄影大赛,既可用数码相机参赛,也可通过彩信手机拍摄。参赛作品先由专家评选,产生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刊登在网络和报章上,供观众投票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及观众参与奖。

  -展会服务

  展会的配套服务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大型新闻中心由接待报到区、信息资料区、工作区、采访区、新闻发布区和休息区六大功能区域组成,总面积750平方米。免费提供给记者撰稿、通讯、上网、电子邮件、复印、光盘刻录、休息等服务和设施。同时,专辟了新闻发布区,免费提供音响、话筒、投影仪、电视、录像等设施给厂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整个展览会期间将接待中外记者2000名。

  为保证专业观众有良好的参观环境,将4月21日和22日设为专业观众日。组委会利用各种有效渠道邀请、组织专业观众参观。专业观众实施预登记,佩带专业观众胸卡。为提高参观效率,大会还向专业观众提供“参观指南”和车展光盘。

  为给乘坐公共交通的观众提供便利,组委会开设了由地铁出口至展馆的免费班车。与以往历届车展不同的是,提供给观众的班车全部是尚未投入使用的新车,让观众对未来的新型公共交通有亲身体验。

  为了给参展厂商、观众及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展览环境,主办方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展馆的通风;控制观众的流量;对展馆进行必要的消毒;现场设立急救中心,派出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有效预防和控制;采取其他必要有效的措施等。(西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