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的四个第一--访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13:0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有哪些新车亮相?有哪些厂家登台?这就是下周一即将开幕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尚未揭晓的悬念。日前,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车展的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他用了四个第一概括了本届车展,从中可以看出,上海车展正在打破地域性的限制,向着国际化、正规化迈进。

  -第一次与权威机构合作

  身为车展的负责人,王侠对两年前的上海车展和本届车展做了对比,最大的不同是这次展会获得了汽车行业和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极大提高了本次展会的权威性和专业性。这次展览会得到国家机械工业联合会的特别支持,主办单位增加了权威性行业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拥有14年举办国家级大型汽车展经验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形成了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隔年度交替举办,北京上海南北遥相呼应的格局,使得国内每年都有一个大型国际性车展。

  -沃尔沃第一次参展

  权威性的提高为本次车展吸引了国内外厂商的参与。展会达到了历年上海车展的最大面积———8.1万平方米。招展工作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结束。国外厂商也改变了以往观望的态度,主动参展。沃尔沃公司是第一次参加上海车展,宝马公司的展位面积是它参加国内车展中面积最大的一次。目前参展的厂商有通用丰田奔驰三菱克莱斯勒现代起亚本田日产福特、沃尔沃、雪铁龙标致、双龙,以及法拉利、马萨拉蒂、宾利等,展出的车辆包括新款车、概念车等。

  国际汽车公司大多携自己的中国合作伙伴一同参展,德国大众协同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以2500平方米展台面积成为海外展团之冠。其他还有奥迪一汽奥迪、本田及广州本田、日产及风神蓝鸟、福特及长安福特、马自达海南马自达菲亚特及南京菲亚特等。

  由于上海车展正好在日内瓦车展之后,很多国际厂商直接把在日内瓦车展上的展车运到中国,使得本次车展集中体现了现代汽车工业的最新成就。

  -一汽集团首次展示“全家福”

  与国际车厂的积极态度相比,国内企业参展的热度丝毫不亚于参加北京车展,都将上海国际汽车展视为塑造及推广自身实力和形象的舞台。在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内,一汽集团首次以集团的名义参加上海车展,协同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红旗、一汽天津等以室内2700平方米和室外2000平米的展出阵容,居本届车展参展面积之最,超过了上海汽车集团。

  此外,长安集团、东南汽车、江铃陆风、金杯华晨(含中华轿车)、长丰、奇瑞吉利、哈飞等国内车厂都力求在车展上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

  -第一次使用电子门票

  本次车展全部使用电子磁卡,包括参展商证、记者证、工作证、门票,这在国内车展中是第一次。使用电子磁卡是实现信息化管理、实施有效防伪的有效手段,有利于大会对参观流量的统计和分析。车展预计观众为45万人,其中外地观众约占30%。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