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交通警上街教“私了” 新规则开始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11:06  北京娱乐信报

  截至昨晚8时,北京路面上共有43起交通事故由事故双方当事人填写《协议书》的方式解决,其中有6起事故双方当事人共同前往保险公司进行索赔,其余事故都是就地解决。

  9时20分复兴门桥“私了”有点犯矫情昨天是实行“驾驶员自行快速解决交通事故”措施的第一天,由于担心一些司机并不了解此措施,一大早,民警便在各主要路段值勤。9时20分,复兴门桥下由南向北方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在事故现场,两名司机都表示,他们刚刚听说有事故“私了”的措施,但没想到第一天就让自己给碰上了,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由于双方责任已明确,在民警的指导下,两名司机将车移到了不阻碍交通的地段。但是,在赔偿金方面二人相持不下。最后在民警的调解下,贾某赔偿张某200元,双方签字离去。

  

  

复兴门桥下发生事故,双方司机出示驾照

  

  

民警将《协议书》发给司机

  

  

赔偿200元,“私了”成功张成刚/摄

  10时30分白家庄路

  5分钟解决“追尾”

  上午10时30分,在白家庄路口由南向北方向,一辆银灰色别克追尾撞了一辆黑色桑塔纳。双方对事故责任无争议,司机对新措施也有所了解,现场就拿出协议书填写,只用5分钟事故就处理完毕。别克司机刘云鹏告诉记者,新措施节省时间,没耽误他接老板。

  朝阳交通支队张警官告诉记者,原来的处理事故简易程序,即使迅速全过程处理完毕也要20分钟,新措施大大节省了时间。

  14时30分紫竹桥

  “小刮蹭”挡了要道

  本报记者驾车途经西三环紫竹桥由南向北调头时,发现一辆轿车与前面一辆面包车发生刮蹭后,两位车主当即下车争执,但轿车停放在交通要道上,使得由南向北行驶的车流停滞。尽管不少司机鸣笛表示不满,但正在争执的两位司机全然不顾。直到本报记者下车提醒两位司机昨天已经开始实行“驾驶员自行快速解决交通事故”,其中一位女士才一吐舌头恍然大悟似的把车挪到了路边,交通才得以恢复。信报记者闫峥

  交警上课瞎磨蹭扣6分

  西城交通支队交通科秦科长告诉记者,由于新措施第一天实施,所以有些司机对如何掌握并不明确,所以在措施刚刚实行的前几天,民警会在路面对司机进行指导。按照规定,遇到诸如此类的情况,双方由于赔偿金问题相持不下又影响了交通,民警要对他们进行处罚。

   “驾驶员自行快速解决交通事故”措施规定,对不自行撤除交通事故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当事人,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处以罚款200元、吊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并记6分。自行撤除事故现场后又驾车逃离或隐瞒事故真相,将被行政拘留和吊销驾照。信报记者闫峥

  重点服务

  300万协议免费发放

  信报讯(记者闫峥)首批300万份“协议书”已经从4月10日起免费发放,车主可到全市各交通支(大)队和人民、太平洋、平安、华泰四家保险公司领取。

  特别提醒

  六种事故别“私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保护现场,等候处理:(一)对事故事实有争议的;(二)造成人员伤亡的;(三)车辆不能行驶的;(四)一方驾驶员属酒后、无证驾驶、驾驶无号牌机动车辆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车辆按规定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处理:(一)碰撞固定物的单方交通事故;(二)肇事人所驾车辆为外省市号牌,且不能当场赔付的。闫峥

  快学慢用

  “私了”咋整?

  填表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驾驶员应主动出示驾驶证,对事故事实无争议的,填写《当事人自行解决交通事故协议书》中“事故事实”以上部分后,各执一份,并将事故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协商赔偿事宜。

  赔偿

  (一)肇事人所驾车辆属在本市保险公司投保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各方持《协议书》,驾驶事故车共同到肇事人的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手续。保险公司按规定赔付后,免赔金额由肇事人承担。(二)肇事人所驾车辆未在本市保险公司投保第三者责任险,或者虽已投保但自愿放弃到保险公司索赔,当场达成赔款或者修车协议的,应当在《协议书》中写明赔偿金额、给付日期或者车辆修复日期,并由各方当事人签字。受害人收到赔款或者车辆修复后,应当在各方当事人所持的《协议书》中签字。(三)当事人达成赔偿协议后,肇事人拒不履行的,受害人可持《协议书》到交通事故发生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信报记者闫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