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车展大幕将启 众厂商重拳出击集中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09:20  解放日报

  一汽集团

  力推“第一汽车”形象

  在即将举行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一汽集团公司将携旗下7大品牌、36个产品,以“第一汽车”的整体形象和“第一伙伴”的市场理念隆重亮相。

  关于“第一汽车”的概念及含义,一汽新闻发言人解释说:自从1953年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一汽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端,曾经创造了国内车界的众多第一。“第一汽车”,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

  经过50年的奋斗,一汽拥有民族汽车工业品牌价值最高的卡车品牌“解放”和轿车品牌“红旗”。2002年解放重型卡车销量已经雄踞世界销量第一,红旗轿车也早已由领袖用车转向宽广的市场范围。一汽在国际合作方面迈出重大步伐,已经有了大众丰田两大合资伙伴,与马自达合作的产品已投入生产。今日的一汽,以“用户第一”为经营理念,以“永求第一”为企业信念,对“第一汽车”进行了诠释。

  与“第一汽车”相对应,一汽更传播出一种“第一伙伴”的市场理念。一汽时下不仅已经拥有长春一汽、天津一汽、成都一汽三大基地,而且以产品系列最宽、品种最多、用户最众而冠于国内,绘就了“规模百万化、管理数字化、经营国际化”的新一汽21世纪绚丽蓝图。

  上汽集团

  大家庭整体发力

  即将开幕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展,是国内外汽车厂商展示形象与品牌,开展学习和交流,创造市场和用户的重要盛会。面对这一重要场合和难得时机,上汽集团将携大家庭成员,在2600平方米展区展台上,动静结合、声情并茂地演绎“融入世界,合作共赢”的主题。

  这次展会上,上汽集团大家庭中的上海大众/上汽大众销售、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仪征、汇众公司、申沃客车和上摩总厂等7家整车厂将推出技术领先、质量可靠、能满足用户需求的25辆整车产品;延锋伟世通、小糸车灯、易初通用、联合电子、上实交通、纳铁福、上汽股份汽齿总厂等近30家零部件企业将展示体现企业高新技术水平和国内外市场前景看好的近百种汽车零部件总成和重点零配件精品。这些产品充分体现上汽集团在实施全球经营战略中,出海跨洋、引进技术、消化吸收、自我创新,与国际著名跨国公司合作双赢的最新成果,展示上汽集团的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

  展会期间,上汽集团还将在“融入世界,合作共赢”主题活动中,举行“上汽网站开通”、知识竞赛抽奖、组织观众参观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生产流水线等趣味活动。

  上海通用

  多媒体剧秀新车

  上海通用的新车发布常常令人耳目一新,其发布形式已成为仅次于新车本身最吸引眼球的事了。赛欧SRV天窗版的发布邀来“羽泉”组合,君威则请出了百人交响合唱团,在这次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则“一招未老,后招又来”。

  对于新车的详情,上海通用与以往一样守口如瓶。记者从内部人士口中探知:上海通用即将发布一辆别克中级车,其发布形式更让人瞠目结舌———多媒体舞台剧。此举不但在车坛绝无仅有,即使是在其他产品的发布会上也不多见。著名古希腊戏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罗锦鳞倾注全情,将一出话剧以多媒体的手法表现,让观众与主人公共同追寻实现汽车梦的经历,共同感受中国汽车消费时代的发展,而担当此剧表演的都是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资深话剧演员。

  汽车是有生命、有灵魂的。将它与当代人的生活和情感联系在一起,让它在目标消费者的生活中诞生和出场,才能体现出一款车真正的价值和生命力。据有关人士透露,上海通用汽车将携其所有别克系列产品“倾情演出”,同时,一部被称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自主魔力”( Autonomy )燃料电池概念车也将亮相。

  上海大众

  新老车型争奇斗艳

  这次上海车展上,德国大众将联合大众(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一齐登场。整个大众展区的面积达到空前的2496平方米。一向在国内汽车产销保持领先的汽车业巨擘———上海大众,毫不例外地派出强大阵容参展,展区的面积达到907平方米,显示了对这次上海车展的积极配合和高度重视。

  在为期一周的上海车展期间,上海大众除了展示目前在市场上持续热销的产品,还将有多款改进新品出场。帕萨特V6概念车曾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这次她又将以新面貌示人,届时人们可再次领略到帕萨特尊贵大气的品牌魅力。上海大众帕萨特和桑塔纳产品系列中尚未面世的新成员———帕萨特1.8 T天窗版、桑塔纳2000天窗版,将首次在车展亮相,体现上海大众不断创新和积极进取的产品研发理念。不久前上市的经济型轿车Gol也将出现在阵容强大的上海大众展团之中,人们可近距离地感受Gol“实在难得”的真正含义。

  此外,上海大众将举办诸多庆典活动以飨各路嘉宾,舞蹈家杨阳将领衔现场表演,上海大众儿童交通安全网将届时发布,帕萨特车主还将获赠客户杂志。

  东南汽车

  力捧车坛新星

  上海国际车展将成为国内新兴汽车企业竞相角逐之地,东南汽车公司便是个中的佼佼者。日前东南汽车宣布,上月刚刚推出的东南菱帅将角逐上海车展。

  这款以三菱名车LANCER为原型的新车是福建省有史以来生产的第一辆轿车,在20万元以下、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块———中型轿车市场,菱帅拥有同级车当中最为丰富、豪华的人性化配备。作为一台中等级轿车,菱帅搭载只有在豪华高级车才拥有的SPORTS - MODE智慧型手自排一体系统,有望成为上海车展上一颗耀眼新星。

  东南汽车作为闽台合资的整车生产企业,在短短7年里从并不瞩目的车厂一跃成为国内第二大轻型客车生产厂,如今又跻身轿车生产厂的行列。东南汽车展位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二号馆,展出车型除轿车东南菱帅LI- ONCEL以外,还包括掀起国内休旅旋风的RV车东南富利卡FREECA,以及更值得期待的豪华型七座轿式商旅车东南SAVRIN。从这些车型中不难看出东南汽车的宏大发展目标:随着产品线的日趋完善,将满足不同人士的不同用车需求,从而成为一个大型汽车企业。

  华晨汽车

  上海车展处女秀

  4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行政总监苏强宣布,刚与宝马集团成功签署合资合同的华晨汽车将以“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为主题,以崭新的面貌首度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本次华晨汽车的展台面积为500平方米,位于一号展馆1 C20。展出的新产品包括:中华轿车2.0 L自动档、中华轿车2.4 L手动档、中华轿车2.0 L顶级版、金杯海狮超级领航者豪华型和金杯海狮优越者半高顶豪华型。

  在新闻发布会上华晨同时宣布,中国汽车行业知名人士周勇江将出任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华晨汽车现有产品的营销工作。周勇江表示,将尽快融入华晨汽车团队,全力打造“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

  华晨发展目标是用5到10年时间,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汽车制造集团。苏强说,华晨汽车的起步令人满意。据统计,今年1至3月,金杯海狮销量16,301辆,继续保持中国轻型客车市场领导者地位;中华轿车销量8452辆,成为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