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牌加网点布局 南京菲亚特欲跻身强者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 10:24  深圳商报

  4月11日,一座充满浓郁意大利浪漫建筑风格的菲亚特“4S”销售服务中心在深圳龙珠大道中炬汽车城开业。这座由深圳市深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4S”店占地5000平方米,采用轻钢结构设计,巨大的落地玻璃围绕着银白色的展厅,整个建筑有如一艘乘风破浪的邮轮。

  在开业庆典上,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商务部钱瑞瑜副总经理表示,南京菲亚特建立“4S”店,都经过精密的成本核算,充分考虑了经销商的承受能力和回报,所以流程简单,对规模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但菲亚特对维修厂的布局及设备要求则十分严格。深意的维修区采用通透式格局,宽敞明亮,维修车间采用无尘化设备,尾气排放、油污、沙尘均通过清洗净化设备清除,使得整个车间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在维修设备方面配备了国内先进水平的大梁校正仪、四轮定位系统、解码器、平板式检测线、烤漆房以及全套意大利进口汽车焊接设备和汽车故障电脑检测仪。此外,深意菲亚特“4S”店整个服务流程采用网络化管理,所有服务人员均严格通过菲亚特的培训与考核。

  钱瑞瑜介绍说:“深意菲亚特是全国开业的第42家特约经销店,广东省第11家,而到年底还有37家要开业。南京菲亚特各地的专营店主要通过营销活动区域来划分,广东是菲亚特的战略重点,将来深圳还会设立第三家。”

  对于私家车主而言,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维修、保养是重中之重,这就要求各地的“4S”店依据当地市场状况与各自条件提供更多特色服务项目,倾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品牌。深意总经理李明柱介绍,深圳市菲亚特系列车型市场保有量在2000辆左右,为丰富和扩大“四位一体”的经营服务模式的内涵,深意于开业期间特别推出以下活动:“百万工时费大酬宾活动”,即所有光临新店的新老菲亚特车主均可获赠一本工时费存折——内含工时费720元;“百年菲亚特知识大奖赛”,分季度赛、年度赛等一系列赛事,集娱乐、知识于一体,使菲亚特车主在了解汽车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大奖。

  2002年,南京菲亚特推出派力奥、西耶那两款轿车,当年销售2.4万辆,产销23亿元。2003年,南京菲亚特导入全球最尖端科技,再度掀起高科技革命风暴:3月27日,派力奥speedgear与西耶那speedgear投放市场,并且采用了“最先进的ECVT无级变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售价分别为12.59万元和13.89万元,为中国百姓带来前所未有的驾乘乐趣。据悉,下半年,南京菲亚特还将推出若干新品。

  未来几年,中国汽车产业的春秋战国格局将随着市场的规模化冰消瓦解,市场将面临着重新洗牌,最终形成为数不多的强者团队。2003年,南京菲亚特目标是产销汽车5.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在整个南汽集团10万辆的产销目标中占据半壁江山。(潘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