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因素使消费者持币观望 降价难旺首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 09:1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3月份北亚车市以4964辆的交易量送走了今年的一季度。尽管新车投放、降价促销让3月份和一季度汽车市场表面上热热闹闹,而所有这些并没有换来北京汽车消费巨大的购车潮。

  北亚车市商务信息部副部长且小钢近日分析,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造成这样的局面:

  第一,去年购车因加入WTO使聚积了二三十个月的消费者有较大较多的集中释放,新的潜在消费者将在今后逐步出现。

  第二,今年有最多的新车面世。在北京凡属不是急切的消费者很多人选择了等一等、看一看的做法。

  第三,在北京车市上,什么车都能卖,但不一定什么车都好卖。老品牌仍有一定优势,还有为数不少的消费者追随,消费者的选择让汽车品牌分流,并加剧了厂商的市场争夺和竞争。

  第四,今年以来在厂商用汽车产品拼争的同时,除了汽车保险有些调整之外,其他方面能刺激汽车消费的事情不多,也是原因之一。

  第五,3月份及之前各家无论或明或暗的促销降价,在亚市确实让其在一定期间的销售有较大的提高,看来人们大都还是非常在意汽车价格的。无论是谁调价,都在厂家之间和消费者当中产生影响。

  第六,进口车的销量也没有什么突出变化。

  且小钢认为,结合其他信息分析,现在的汽车市场情况不会持续下去,二季度到年底还应该好于现在。(王军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