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展车型:通用汽车凯迪拉克Cien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 18:06  新浪汽车
参展车型:通用汽车凯迪拉克Cien概念车

  凯迪拉克Cien:百年豪华激情演绎

  新浪汽车讯 以豪华舒展概念,用概念诠释豪华,集概念与豪华于一身的凯迪拉克V12 Cien概念车,继2002年在北美车展上全球亮相以来,将在2003年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首次与中国的广大消费者见面。凯迪拉克历来是代表通用汽车顶尖技术的高档豪华品牌,作为该品牌面向新世纪推出的首款概念车,极具震撼力的Cien概念车此次将向中国爱车一族零距离演绎高性能运动型概念车的含义,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共同见证凯迪拉克的百年精髓。

  在西班牙语中,Cien是100的意思。这款为2002年凯迪拉克百年大庆而推出的特别之作,从凯迪拉克百年来的丰富遗产中汲取了无穷灵感,并在传承品牌传统使命的同时,把源源不断的创新技术和领引潮流的设计理念带给豪华轿车领域,是一款完美结合创新性技术和符合潮流设计的豪华概念车型。正如Cien的首席设计师,通用汽车公司设在英格兰的凯迪拉克高级设计室执行总监西蒙·考克斯所说的,“我们试图用Cien概念车来说明一旦设计和技术获得理想的结合会创造出什么样的奇迹。”

  凯迪拉克在开创新设计潮流方面,向来采取大胆态度,并从而在豪华轿车领域独树一帜。在进入第二个百年之际,凯迪拉克的Cien概念车秉承了凯迪拉克“艺术与科学”并重的核心设计理念,表现出凯迪拉克独有的品牌特征。外观方面,Cien保持了凯迪拉克唯我独尊的气质,极具凯迪拉克特色的简洁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使车身显得简约而紧凑。Cien时尚外形的设计灵感来自最新一代F-22隐型战斗机,其外型和各部分之间的比例与传统的凯迪拉克轿车截然不同,充分显示出该品牌的开创性活力。Cien蓝色窗玻璃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运动员佩带的眼镜,大大增强了该车所具有的现代高科技特征。

  车厢内使用的黑色氧化铝材料,用冷色体现了Cien的高科技内涵,同时又与经典的高档真皮饰面形成强烈反差。内部装饰围绕着中央仪表台展开,仪表台上除安装各种控制器外还有一座著名珠宝设计师布加瑞(Bulgari)专为设计的,融时尚与经典为一体的座钟。车厢的内部配置进一步突出轻巧的主题,都采用碳纤维和铝结构件制作,尽显其豪华性和功能性。

  极具震撼力外形的Cien概念车同时也是一款性能出众的配置了现代中置发动机的双座位超级跑车,它全方位地体现了凯迪拉克品牌的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凯迪拉克Cien型车所搭载的V12发动机可透过行李舱盖上的透明玻璃看到,这一全铝质的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发动机可提供750马力的强劲动力和450磅·英尺的强大扭矩,同时还符合V8发动机的外形要求以及燃油经济性标准。它采用了诸多当今V8系统所难以企及的先进技术;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公司的节约燃油的随选排量技术(Displacement on Demand),该技术使V8发动机能在需要时变为6缸工作,从而最大程度地省油;直喷式汽油燃烧系统,可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改进燃油经济性并减少尾气排放量;以及混合式启动器发电机,可使启动过程更加迅速安静。

  Cien的电脑控制驾驶员坐舱采用了业界领先的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其中包括夜视技术、Onstar车载信息服务技术、超声波后部驻车辅助系统和通信段口等。这些技术集成在轿车的音响系统、计算系统、导航系统以及声控免提无线通信系统之中。Cien的仪表板显示屏能够显示来自汽车导航系统和后视摄像头的信息。汽车内部还配备了数码仪表、模拟时钟、头枕式音箱等高科技含量部件。

  艺术与科学的完美融汇,使Cien成为献给凯迪拉克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辉煌成就的最好礼物,也展现了通用汽车在豪华轿车开发设计领域的领先实力和远大。通用汽车,将以源源不断的创新技术和引领潮流的设计理念,为中国的消费者诠释豪华车的精髓内涵,带来更多更丰富的个性化选择。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