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引入新体制 精简董事人数 新设非常务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 10:32  人民网

  记者从丰田公司获悉: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最近确定了包括精简董事职务人数,新设立非董事常务职位等措施在内的新经营体制,并将在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之后正式开始投入运作。面对日趋激烈的全球化企业竞争,丰田于2002年4月制定了“2010年全球展望”的发展目标,本次新经营体制的引入就是为实现该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企业竞争力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丰田的具体想法是,以一批能够真正理解并肯于实践丰田经营理念的骨干作为经营体制的核心,发挥丰田“近距离决策(现地现物)”的优势,一方面通过精简董事人数提高经营决策的速度,一方面通过决策层的平面化提高落实运作的办事效率。与此同时还将通过增加社外监察人员来进一步强化监督机制。

  【新体制的概要】

  ①董事人数的精简

  ———公司董事由专务以上职务人员担任,人数大约在20~30名左右,每届任期为1年。

  ②新设立非董事常务职位

  ———分别负责各部门(职能)的经营。

  大量起用包括外籍人员和年轻的新干部,同时增加常驻海外的干部人数。

  人数大约在30~40名左右,每届任期为1年。

  ———引进业绩考核管理制度。

  ③决策层的平面化

  ———各部门(职能)的日常经营事务均在专务以下的管理层处理完毕。专务作为各部门(职能)的最高负责人参加全公司的经营决策,同时植根于现场,负责对现场的经营活动做出决策。

  ④监督机制的强化

  ———增加社外监察员(共设监察员7名,其中包括4名社外监察员)

  丰田希望通过引入上述经营体制,使公司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记者王一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