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量提高 价格降低 秩序改进 二手车市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 09:37  北京晨报

  在新车不断下线和价格动摇的“洗礼”下,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在质量、价格和市场秩序等方面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质量普遍提高

  据统计,现在在中联二手车市场,1998年以后的二手车达到了75%,2000年以后的达到30%以上,这些车中90%都是电喷的。可见,随着新车的迅猛增长,二手商品车的技术质量都有了质的改变。

  随着北京市治理大气污染的力度加大,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将受到严格限制。虽然这些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但化油器型车被淘汰的这一趋势不可阻挡。所以,很多青睐二手车的人也很愿意购买电喷车等质量比较好的轿车。特别是去年以来,新车型频频出现,降价一浪接一浪,造成了换车频率加快。

  降价比较频繁

  近期,中联二手车市场各商户开始调整商品车价格,在桑塔纳捷达、富康主流车型方面,平均降幅达3000元。在低档车方面,奥拓、夏利降价约1000元。高档车降价约5000元。当然,降价也是促进销量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降价的原因主要还是二手车要看新车的“脸色”。近期新车降价已司空见惯,二手车收购环节成为要害,广大商户发现新车降价所带来的潜在风险,收购价格保持低调。收车的风险是由于新车不断降价造成的,车主希望高卖,车商希望低收,这样的供需矛盾还要一定时期的磨合才能解决。

  同时,新车降价二手车也降,很多二手车商说,新车一降就是四五千甚至上万元,旧车价格也得跟上。

  市场秩序有所改进

  有些车主抱怨旧车市场“一哄而上”,并由此产生“不安全感”。中联二手车市场在3月成立了“评估寄卖”部门,对于来到市场卖车的用户,市场组织驻场经纪公司采用“暗标”竞价的方式,用户可以选择出价最高的公司。

  很多商户的反映也是比较积极的,虽然商户们收车的渠道很多,通过市场收车也只是其中不大的份额,但这种方式最有发展。虽然形式还比较简单,但很有潜力,它将成为二手车流通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晨报记者修宇通讯员魏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