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2日 17:06  新浪汽车

  “岭树重遮千嶂暗,江流曲似九回肠”是唐代大文豪柳宗元笔下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龙城柳州。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就座落在这座美丽龙城之南,九曲柳江之滨。

  作为东风汽车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在中国南方重要的载货汽车和轻型乘用汽车生产基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秉承龙的风骨和神韵,挺立潮头竞风流,历经近半个世纪的风霜雨雪,走过无数坎坷艰辛,用我们勤劳的双手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描绘了一道亮丽风景:

  1969年,研制成功“柳江”牌载重汽车,首开广西汽车生产的先河。

  1981年,首批加入东风汽车集团,在国内第一家开发生产中型柴油载重汽车,填补了国内中型柴油载重汽车的空白,赢得了“柴油东风,柳汽正宗”的市场赞誉。

  1991年,创出“乘龙”品牌,形成了“一门双杰,乘龙东风,中轻并举,竞相发展”的产品格局。

  1994年,产销突破三万辆大关,工业产值、销售收入位居广西第一,综合指标跨入全国汽车行业前10强之列,晋升全国大型一档企业。

  1997年,通过ISO9000质量认证,成为国内最早通过认证的汽车生产企业之一。

  2001年,推出面向公务、商务和休闲旅游用车市场的新一代多功能轻型车——东风风行商旅车,吹响了进军国内高档轻型乘用车市场的号角。目前,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拥有总资产12亿元,员工2800多人,“东风”、“乘龙”、“风行”三个品牌,200多个汽车品种,年生产能力达50000辆。

  面对新世纪的机遇和挑战,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加稳健的步伐,积极寻求对外合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用我们的智慧和勤劳,打造精品,创造名牌,实现新世纪更大的发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