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集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2日 17:04  新浪汽车

  诞生于1899年的意大利都灵汽车厂(Fabbrica Italiana di Automobili Torino)是意大利首屈一指的汽车制造公司。

  20世纪初,一位都灵画家将公司名称的缩写字母以"."号隔开,从此F.I.A.T.(菲亚特)的名字伴随着其汽车产品响彻全球。如今菲亚特集团不仅是世界知名的十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工业集团,除主营汽车外,集团还经营商用车辆、农用机械和建筑机械、冶金、零部件、生产系统、航空、出版通讯、保险和相关服务,共涉及十大领域。2000年,菲亚特集团营业额已逾570亿欧元,在全球64个国家拥有1063家公司,逾223,000名员工,其中111,000多名分布在意大利以外国家。集团拥有242家生产厂(其中167家在国外)和131家研究开发中心(其中61家在国外),约39%的产值在国外实现,境外营业额占全部营业额的67%。秉承创造价值、客户满意和发挥人的价值并尊重人的三个核心价值观,菲亚特集团制定了自身发展的政策,这些政策是集团一致的规则的总和,它构成了集团共同归属的框架下自主开发业务的基础。这些政策主要体现在:客户满意、领导监控和战略发展、伙伴关系、评测、财务管理、人力资源、通告及对外关系、风险管理、企业安全和法律事务等。在菲亚特发展的百年历史中,始终坚持两个战略方针:生产多元化和致力于发展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目前,集团业务市场已遍及世界各洲,尤其在南美、东欧和亚洲新兴的发展中国家成长迅猛,市场份额迅速提高。

  菲亚特汽车公司--汽车菲亚特汽车公司是菲亚特旗下最大的经营公司,1978年,菲亚特汽车公司从集团业务中独立,主营轿车和轻型商用车,至今已生产汽车7000多万辆。2000年共生产汽车243.9万辆,营业收入达250多亿欧元,占集团总收入的45.5%。该公司拥有菲亚特(Fiat)、蓝旗亚(Lancia)和阿尔发罗米欧(Alfa Romeo)三大轿车品牌,商用车品牌有菲亚特(Fiat)。对产品内涵、风格和工业改良等方面的革新是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同时,菲亚特也积极致力于发展潜在的、具有最大需求的新兴市场,公司的全球化业务主要基于生产家庭型"世界轿车":菲亚特派力奥(Fiat Palio)、菲亚特西耶那(Fiat Siena)、菲亚特派力奥周末款(Fiat Palio Weekend)和一款皮卡。

  依维柯(Iveco) --商用车辆依维柯致力于工业运输领域,其产品系列包括公路运输和复杂道路的轻型、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辆。此外,依维柯还生产客车、特种防卫和民用防护车辆并在车用和工业用柴油发动机市场占有相当的份额。1999年初,由依维柯和雷诺(Renault V.I.)各出资50%成立的Irisbus公司开业,她将两大公司各自的联合运输业务合并为一,从而成为具有世界规模、欧洲第二的联合企业。

  CNH Global --农用和建筑机械1999年,纽荷兰(New Holland)和凯斯公司(Case Corporation)完成兼并并成立了CNH Global公司(CNH Global NV) (菲亚特占71%),新公司在农用机械生产领域位居世界领先地位,在工程机械车辆(删除车辆二字)生产领域名列世界前列并同时为相关业务提供金融服务。

  泰克西(Teksid) --冶金产品公司经营用于汽车工业的冶金部件,其业务范围涵盖三个部分:铸铁、铸铝和铸镁。其销售品牌以Teksid和Meridian为主,并在意大利的Crescentino和Carmagnola分别建造了一个铸铁和铸铝基地。公司在生产发动机缸体(铸铁)、缸盖(铝制)和仪表板嵌板(镁制)等方面位居世界领先地位。

  玛涅蒂玛瑞利(Magneti Marelli)--零部件玛涅蒂玛瑞利公司从事高技术含量的汽车部件、系统和模块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主要品牌有Magneti Marelli、Carello、Cofap、Jaeger、Veglia Borletti、Solex、Automotive Lighting、Vitaloni和Weber。柯马(Comau) --生产系统柯马是汽车领域工业自动化系统的全球供应商,能够保证向客户提供全套服务:产品工程和流程、后勤和管理、"计划性管理"、制造、安装及设备流水线的始生产、为保证工业设备正常持续运转所进行的保养。

  菲亚特艾维欧(Fiat Avio)--航空菲亚特艾维欧公司主要开发、生产和销售航空发动机及直升机发动机的部件和系统,装配船舶发动机的涡轮机部分,在空间领域制造运载火箭和卫星的推进系统。除生产制造外,公司还在航空和能源领域从事检修业务。

  艾特蒂(Itedi) --出版和通讯艾特蒂涉足的领域包括出版、广告和通讯。旗下拉斯丹帕出版社的日报《拉斯丹帕》在意大利全国发行的非专业日报中列第三位。

  拓路保险(Toro Assicurazioni) --保险拓路保险是意大利第三大保险集团,其业务涵盖保险领域所有险种。

  商务解决(Business Solutions) --服务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为公司运作提供信息技术、财务、人事、设备管理、不动产、电信和网上采购等服务。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