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高层变动 将以崭新面貌首度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2日 16: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即将揭幕。刚与宝马集团成功签署合资合同的华晨汽车将以怎样的面貌首度亮相上海国际车展?4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行政总监苏强先生宣布,转型后的华晨汽车将以“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为主题,以崭新的面貌首度亮相四月上海国际车展。

  在“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华晨汽车的展台面积为500平方米,位于一号展馆1C20。华晨汽车将在“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的主题下,全面展示其崭新的风貌。华晨汽车在展区里将隆重展出的新产品包括:中华轿车2.0L自动档、中华轿车2.4L手动档、中华轿车2.0L顶级版,金杯海狮超级领航者豪华型、金杯海狮优越者半高顶豪华型。

  苏强先生介绍说,“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的主题全面概括了华晨汽车转型后的崭新面貌,那就是:良好的开端、明确的目标、务实的战略、坚定的决心、美好的前景。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积极的参与者,华晨汽车成功地完成了转型。未来,华晨将专注于汽车业务,脚踏实地壮大汽车产业。华晨汽车树立的发展目标是,用5到10年的时间,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制造集团。

  他说,华晨汽车的起步是令人满意的。从产品布局来看,金杯海狮居于中国轻型客车市场上领导者地位;中华轿车成为中国轿车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并正在逐步形成产品系列化;日前,又与宝马集团成功签署合资合同,这标志着华晨汽车即将进入中国高档豪华轿车的制造销售领域。良好的开端,为集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晨汽车制定的发展战略是:利用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品牌;以双赢原则与国际、国内合作伙伴共创成功。一方面是坚持自主开发,整合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品牌;另一方面,本着双赢的原则,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汽车公司的合作,共同拓展市场,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苏强先生表示,制约华晨汽车发展的政策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已然消除。作为一家追求与中国汽车工业共同成长的汽车公司,在国家、辽宁省、沈阳市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下,华晨汽车将以更加开放、务实的合作、创新精神,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壮大汽车业务,提高企业竞争力,在中国,乃至国际汽车市场,不断赢得并创造新的发展空间,为振兴辽宁省老工业基地、推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强先生同时宣布,中国汽车行业知名人士周勇江先生将出任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华晨汽车现有产品的营销工作。周勇江先生表示,将尽快融入华晨汽车团队,全力打造“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

  即将举行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次盛会。此次车展,也将是国际、国内知名汽车厂商交流行业经验的盛会。华晨汽车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国际、国内同行的交流。

  华晨汽车旗下的中华轿车、金杯海狮两大产品系列保持着良好的市场业绩。今年1至3月,金杯海狮销量16,301辆,继续保持中国轻型客车市场领导者地位;中华轿车销量8452辆,成为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背景资料: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1992年10月,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CBA;1999年10月,公司在香港两地上市,股票代码为1114。

  历经十余年发展,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中国新兴的汽车制造企业。目前,这家公司旗下拥有两个整车品牌、三大整车产品。这两个整车品牌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中华”和“金杯”系列;三大整车产品包括拥有自主品牌的中华轿车、国内同类车型中市场占有率接近60%的金杯海狮轻型客车、引进丰田高端技术生产的金杯阁瑞斯多功能商务车。此外,华晨汽车与宝马集团已获得政府有关部门批复共同组建一个生产和销售宝马汽车的合资公司,其生产工厂将设在辽宁省省会沈阳市。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