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SIENA--高性价比的意大利家庭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 16:22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定位:有品味的家庭用车

  优势:意大利风情+高性价比

  定价:13万元左右

  SIENA 锦上添花之作

  SIENA什么血统?

  SIENA的车名来自于意大利中部一个城市,这个从中世纪开始兴盛起来的城市以其西耶斯艺术大学著称,无疑,从车的名字来看,西耶那就是一款洋溢着意大利风情的汽车,与派力奥相比,更强调同出菲亚特名门,与法拉力这样的顶级车有共同的血缘。

  SIENA可以翻译成中性的西耶那,也可以翻译成女性色彩较浓的希埃娜,从外形和性能来看,它决不是一款女性车,但在生机勃勃中也有几许柔美,可以说SIENA突出的是轿车的灵动气质。

  SIENA是一款彻头彻尾的私家车。从车系上看,它与南京菲亚特上半年推出的派力奥属于同一个平台,而正如本报早些时候的报道,菲亚特是将其167平台全系列引进,所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意方首席代表恰巴有“明年底前再推出三款新车”的说法,因为菲亚特在167平台上一共研发了四款轿车。

  SIENA如派力奥一样,在全球特别是第三世界国家取得出众业绩,比如在印度,就获得2001年印度最佳轿车、最有价值经济型轿车等称号。

  意大利风情的延续

  因为是基于同一个167平台,SIENA可说是派力奥的三厢版本,其前脸外观与派力奥相同,由于是三厢车,比派力奥长出约40厘米、宽出约20厘米,车后部保持了流畅舒展的曲线,没有勉强拉长成三厢的局促,车后灯圆润灵巧。

  SIENA也出自乔治·亚罗的设计,业界评论它是“形式与功能、经典与时尚的统一”。它表现了一种区别于其它私家车的特点:自信而优雅,生机勃勃但不过分张扬,如果派力奥的驾驶者还有相当多的单身新贵的话,心仪SIENA的用户则肯定大多数是家庭购车者。

  值得注意的是,SIENA的颜色与派力奥的颜色有着明显的差别,比如派力奥的罗马红较深,SIENA则采用较浅的法拉利红,如果读者还记得舒马赫驾驶法拉力参演的派力奥广告,就该明白南京菲亚特此举的深意。

  高性价比仍是杀手锏

  与派力奥一样,高性能价格比也是SIENA冲杀市场的主要武器。

  SIENA发动机提供的强劲动力和精确响应给驾驶带来极大乐趣,1.5升发动机的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0.8秒,最高时速每小时180公里。而且,大扭距发动机和全新5速传动使汽车在各种驾驶状况中都能保持良好响应和灵活性。32位微处理器提供即时反应,传动系统在加油时优化车的动作,从而完全发挥出发动机的效能和性能。

  但据我们分析,SIENA将和派力奥1.5一样,就近使用国产发动机。

  在配置上,SIENA有助力方向盘、可依环境调节温度的冷暖空调、带儿童锁的后车窗玻璃、中控制锁、后挡风玻璃除霜器和六喇叭建伍音响。在安全上,SIENA有FPS(防火系统)、车门上的防侧撞装置、EAS(转向减震系统)、前部受控变形缓冲装置和加强支架、可调节前座安全带、可调节前座头枕、三段刹车灯、175宽胎。可以说,小康型家庭用车该有的配置,SIENA都有了,值得关注的是南京菲亚特是否会把这些实用周到的配置全部引进中国市场。

  SIENA长4113毫米,宽1620毫米,高1455毫米,轴距2373毫米,底盘高度170毫米,行李箱容积500立升,这样一部车,以派力奥最高配置的价格为10.99万元为基础,最多有1.5-2万的价差,所以,SIENA的定价在13万元左右。

  锦上添花之作

  SIENA的推出无疑丰富了南京菲亚特的产品线,也显示了菲亚特重视中国市场的态度,但选择这样一个时刻推出SIENA,南京菲亚特更具体的意图何在呢?

  今年3月推出的派力奥,月均销量保持在2000辆以上,随着南京菲亚特品牌的成熟,完成2002年销售2万辆的目标没有问题,而作为一款新车,SIENA短期内并不会给南京菲亚特太多的实际贡献。

  但是综合各方面因素,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国内将有多款颇具竞争力的10万元概念新车下线,可以说无论在品牌还是企业实力上,南京菲亚特都不占优势,既然SIENA与派力奥共用生产线,为什么不先占住位置,又给南京菲亚特阵营壮了声势,又在与同档次新车的竞争中,处于有利的位置。

  回想派力奥下线之后,很长时间里车源都有限,就是这样,凭着与法拉力“同门同源”的优势,派力奥这个品牌颇有人缘。喜出望外之余,南京菲亚特再推SIENA,使品牌导入期更从容更充实,也占了近期新车市场比较寂静的档期,待到同类轿车推出时,SIENA已经先培育了几乎半年的市场了。

  所以说,SIENA虽然不会对南京菲亚特今年的业绩有多大的贡献,但明年初的南京菲亚特非常需要这样一个鼎盛的阵营作后盾,其后才能一鼓作气,在明年再推两款新车。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