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豪华以智慧VOLVO VCC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 15:12  汽车杂志
给豪华以智慧VOLVOVCC概念车

  VOLVO(富豪)汽车公司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展出了超豪华智能概念车VCC。该公司战略性创意设计总监J.D德拉维格表示,VCC所代表的设计宗旨,就是把对顾客的诱惑力集中地体现在VOLVO汽车公司将要开发的V型系列汽车上。

  “匪夷所思”来形容该款概念车一点不过分。但是即使在外形上你还是一眼能看出这是一款融汇了VOLVO风格传统的轿车。车尾灯独特的造型借鉴了VOLVO已经推出的安全概念车SCC,已硕大而鲜明的水箱格栅则源自1968年版的VOLVO 164型汽车。

  前大灯设计是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垂直的条状头灯的确是独一无二的设计。每个灯罩内安装着两个照明系统,内侧系统内有三个不同角度配置的光源,这就是所谓的“静态转向照明”系统。最上面的光源直接照射前方,提供通常的近光束。当汽车转向时,与转向系统连接的传感器就会激活第二和第三个光源,把光束投向弯道。位于外侧的头灯提供生光束和车身侧面指示灯。

  该车另一个特征是将后门铰链置于后部,因而可以取消B柱,增加了上下车的空间。由于采用了高强度钢材,A柱可以设计得更加细长,显著改善视野。

  而车内部,VOLVO用高品质的材料、明亮而轻盈的环境和全面的“撼官体验”来诠释北欧的豪华气质。

  VCC概念车内见不到常规的通风口,只有隐蔽的空气分配系统。中央控制台采用抛光处理的铝材制作,可优雅地在车厢内移动,但是决不会碰到仪表板,因为控制台和仪表板之间有两厘米的间隙。中控台上有两个触摸式滑动控制器,可让司机和前排乘客调节温度。车窗和风扇也采用类似的控制方式。

  座椅设计新颖豪华,外观与手感都和制作哈瓦那式马鞍的厚实真皮同一等级。为增强舒适性,还采用了瑞典发明的TEMPUR泡沫垫。前座椅固定在轨道上,与外侧窗台板台形成一个整体。后排座椅的功能之一是可借助电机单独地滑动,从而灵活分配行李船空间和腿部空间。

  行李般的设计也没有忽视。不仅用料高档,而且每个细节都考虑充分。底板可以活动,下方有两个储物空间,一个可以加温,一个可以冷藏。行李船盖还可以电动开启。

  车顶安装着半透明的太阳能板,既增加了空间宽敞感,又可以为VACC环境清洁系统提供能源。由于有太阳能,该清洁系统即使在发动机停止工作时仍然可以运转,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该车采用配备了最新涡轮增压技术的直接喷射2.6升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但是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5升。(文/小新)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