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mazda6旋风乍起 精英分子少数派接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 09:30  精品购物指南
一汽轿车mazda6旋风乍起精英分子少数派接招

  如果说2003年以来火爆非常的本田新雅阁是一场暴风的话,那么即将上市的马自达M6就是一阵旋风。暴风席卷整个车市,旋风的强度虽然更大,却只会在一个相对小的范围内发威。M6迟迟不肯定价与生产有关,据悉,在2003年度M6大约只能出产2万辆左右,这个数字与本田新雅阁的12万辆相比,只是个零头。没有真正的产品下线,M6乐得坐山观虎斗,看本田新雅阁与别克君威在价格上相互较劲。此外,一汽确实希望M6成为2003年自己的一棵摇钱树,如何定价意味着如何盈利。据说一汽生产的大众产品几乎没有定价权力,此次在这样一款可以牵动人心的车款上拥有主动权,不免非常慎重,甚至慎重得过了头。

  在国际上的多个市场,马自达M6与本田新雅阁成为对手,它们全在2002年上市领一时风骚。事实上,在国内两款车各有归宿,不管本田雅阁多么强调自己的运动性,而M6又多么强调自己的舒适与科技,两款车应该是适合不同身份的人。M6少了几分商务气,多了几分年轻个性,目标人群锁定在都市里的精英分子,像自由自在的SOHO族、时尚艺术家、演艺明星、成功白领阶层以及一些私营业主都将是M6的拥护者,而其中年轻男性更容易被M6的驾驶乐趣所吸引。

  M6注定只属于少数人,至少在2003年是这样。因为它有限的产量,虽然我们在M6车身上看到“红旗轿车,型号7230AT,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制造”的标牌,但是M6目前国产化程度还很低,产量也难以一下扩大。此外,M6的年轻化风格也更多地向新贵们看齐,而成熟、稳重人士无论如何也不会与之相配。

  M6是马自达公司实施新市场战略所推出的第一款主打车型,2002年5月上市后,市场表现不俗,威名席卷全球。到2002年底,已在18个国家赢取了23个奖项,其中包括久负盛名的“欧洲年度车”亚军和北美“汽车年度十佳”。国际权威的汽车评论家甚至一致认为,M6在设计、空间布置、操控性、安全性和制造工艺上确立了一个国际中级轿车的新基准。在中国M6也肩负着帮助马自达公司在未来几年占领中国轿车市场5%市场份额的重任。

  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M6铁定会在4月12日在全国上市,而具体价格也很可能在上市前公布。但是截至本报发稿时间,我们是赶不上及时公布了。不管M6的定价是高于本田新雅阁,还是低于与持平,我们预计M6都会比较轻松地完成2003年的销售任务。这款在国内重新定义“驾驶者之车”的一流车款,面临的已经不是能不能在2003年热销或者盈利的问题,而是未来如何持续扩张以及如何构建令人信赖的售后服务系统的问题。设计、制造一款一流的轿车也许不易,但是保持持续的魅力和构建令人信赖的售后服务系统一定更难。

  (本报记者王勤)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