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Mazda6:安全性与电子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 15:34  新华网
试驾Mazda6:安全性与电子设备

  安全性与电子设备

  Mazda6的电子辅助设备包括:

  1 制动防抱死系统(ABS)

  2 电子制动力分配(EBD)

  3 牵引力控制系统(TCS)

  4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

  5 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

  Mazda6的制动引入防抱死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后,汽车的制动性能大大的提高了,急刹车时,可以使刹车距离大大降低。并装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双侧气囊以及侧气帘共6个气囊,提高了主动和被动安全性,最大程度地避免车祸的发生和人员伤亡。

  Mazda6的强韧三重H型车体构造,前后悬挂系统和刚度极高的车桥巧妙地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它们共同作用,最大限度地吸收车祸发生时的冲撞能量,从而给乘员带来很好的保护。在这种3H结构中,车顶盖用横梁连接A柱和C柱,横梁则是固定在B柱上端的;车身上强壮的B柱来连接强度极高的顶盖和地板;而地板则采用交叉梁连接前后悬挂。这种三位一体的造型将汽车吸收碰撞能量的能力大大提高。

  与3H结构配合的前、后悬挂与车桥的结构保证了乘客的安全性。当车祸发生在前部时,由于车桥的两根纵梁与横梁之间呈32°角,从而使得碰撞能量传向两边的纵梁,而并不是向座舱传去,从而保护了乘员的安全。前悬挂上的缓冲带既能够在低速碰撞时吸收碰撞能量而保护更复杂的车身结构不受损害,从而大幅度地降低汽车的维修费用,又可以在高速碰撞时将碰撞能量向三个方向分散,远离车身壳体。后悬挂的多连杆加双叉臂的设计,也能迅速地吸收车祸能量。当车祸发生后,Mazda6的头部双面安全气囊、侧门帘和侧安全气囊迅速展开,保护前后排乘员的头部安全。而其头枕更和座椅共同配合,有效地限制了车受撞击时头部向后的移动。

  前排安全带使用了紧急锁止式收圈器(ELR),能在危险时使安全带朝着相反的方向收紧,限制驾驶者运动,使人处之泰然;而负载限制器,可以减少作用在乘员胸部的压力。后座的每一个座位都配有三点式的安全带。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