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今年一季度车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 11:21  新浪汽车

  在经历了去年一年车市的“井喷”之后,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今年一季度以来销售呈持续增长态势,颇有车市阳春的景象。

  北方汽车市场从今年一、二、三月份整体情况来看,二月份与一月份相比递增8,三月份与二月份相比递增17.5,其中三月份的销售尤其体现出强势,比去年销售最好的9月份还增长了6,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销量比去年一季度销量增长33。

  就各品牌销售情况而言,捷达、金杯、松花江桑塔纳夏利、千里马、长安、富康、帕萨特、西耶那雄踞排行榜的前十位,其中冷眼看天下的捷达依然是北方市场销量排行的老大,除了金杯、松花江和长安外其余均为轿车;从购车结构上看,依然是老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在北方市场前二十名的排行里除金杯、桑塔纳、帕萨特、红旗和风神外其他品牌的私人购买率超过了95,其中分期付款购车的比例超过35;此外,在前二十名销售的车型当中五万元以下车占12,五万到十万元车占将近30,十万到二十万元车占43,二十万元以上的车15。

  整个车市在一季度之所以能出现以上阳春之势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新车型不断上市。

  从年初到现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已有GOL、红旗明仕商务版千里马、菱帅等三十多款新车上市,仅三月份就有十多种新车型陆续推出,这些车有的是全新车型、有的是老车改款升级型、整合车型等,这些车大多数定价在十万到二十万元之间,相当程度上契合了消费者对这个区间的车需求,在越来越多的可选车型出现的时候,消费者涌向车市成为趋势,车市的繁荣则成为必然。

  二、汽车降价再次拉动销量。

  自去年年底广本降价以来,到目前为止已有红旗、昌河北斗星、金杯、富康、羚羊、奇瑞、帕萨特、风神等20多种车相继降价,让更多的消费者从观望者的阵营走到了购买者的行列。

  三、消费者购车趋向于理性。

  在经历了去年一年车市的不断变化之后,消费者购买新车的心态逐步趋于冷静,取向更加务实,主要看重价格、配置,更加注重车的品质,品牌的信任感也不断增强,此外,分期付款购车方式逐步成为一种新的理财方式正在被更多的消费群体所采纳。

  此外,保险等相关政策也正在朝着有利于汽车消费的方向的发展,这些都是今年一季度推动车市不断繁荣的主要原因。

  据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周明预测,经过一段时间降价和各种新车出现的后期效应,汽车市场在4月份将会出现今年的第一个购车高潮,6、7月份将有可能出现较为集中的降价势头,之后在9-10月份今年车市的第二次购车高潮将会形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