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车 有本没车的“婉君”--金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 11:03  北京晨报

  曾因扮演少年婉君让大家念念不忘的金铭如今即将从北大毕业。记者前日拨通她的电话,没想到久未谋面的她还是那么实在:“我可还是没车一族啊。”听明记者的本意,她答应以“爱车一族”的身份聊聊汽车。记者如约前往,远远看见金铭已等在那里,尽管在莘莘学子中并不张扬,但仍然显露出独特的气质。不知道她喜欢的车该是什么样?

  练不好不敢上路

  “2000年的寒假我就拿到了驾照。”作为一个驾龄已有3年的“老”司机,金铭还是非常的谦虚,“我技术不过硬是不敢上路的。特别是街上那么复杂的路况。就是在院子里练坡儿起,我还撞过栏杆呢!”

  看着记者吃惊的表情,金铭颇有兴致的谈起她的“壮举”,“那次在院子里练坡儿起,我父亲在旁边向我介绍了一下要领。结果我练的时候怕溜车油门踩狠了,一下子就把路边的栏杆撞倒了。当时保安的眼睛瞪得有这么大。”金铭模仿着当时旁人目瞪口呆的样子,“他们都说没见过像我开车这么猛的。”说到这儿金铭的语气中多少还有点“自豪”的成分。

  金铭戏称自己是“跟百家师傅”出身,由此可见她练车之用心。但大多数情况下她主要是拿老爸的手动挡车练手,对于现在女士们很热衷的自动挡车她却并不“感冒”,“上来就开自动挡会养成不好的习惯。可是手动挡的车由于各人的使用习惯不同往往不容易操纵。”“不过我抱定一条原则:不练好我是不会轻易上路的。”金铭显然认为自己的车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更青睐欧洲车

  相较于北美车的奔放和日本车的精细,金铭更青睐踏实厚重的欧洲车,“特别是德国车。坐着稳,钢板也厚,很有安全感。像奔驰、宝马、奥迪都是德国车的典型代表。”金铭对于汽车的安全性显得特别的在行,“当然,提到安全,瑞典的volvo(富豪)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美国车看起来也很结实?”“美国车都很宽大,女孩子不好操纵。其实我也挺喜欢越野车的,不过只是喜欢而已,要是自己开即使带助力恐怕也很费劲。”

  说着说着金铭突然向我描述起她前日在街头看见的一款仿古车,“是克莱斯勒的。车头有点像旧上海的轿车。还是银色的,特别有古典韵味。当时我就让我老爸开车一路追下去,就为了让我从头到尾仔细看个够。”好不容易喜欢上一辆美国车还是古典式的,看来她的欧洲车情结着实不浅。

  谈到以后自己选择第一辆车的标准,金铭认为并不一定选那些很昂贵的品牌,“我从来都没想过通过汽车来显示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我对它的定位就是一个代步工具,就是为了出行方便。因此只要性能良好、安全稳定就足够了。当然开辆跑车挺带劲的,只不过父母肯定会担心我的安全,特别是凭我现在的技术。”看得出来,金铭很把父母的关怀放在心上。(实习生岳照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