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位抢订一空 劳斯莱斯缺席--上海车展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 09: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2003上海国际车展组委会获悉,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03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2003年4月21日至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本年度上海市惟一的综合性国际车展,本次车展吸引了来自美、德、法、英、意大利、瑞典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730多家厂商参展。本届车展展出面积达81000平方米,其中包括室内展馆57500平方米以及23500多平方米的室外展场,所有展位都已被订购一空。

  国际名牌劳斯莱斯缺席

  此次车展可以说是国际汽车巨头的一次大聚会,不仅通用福特丰田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宝马本田菲亚特等巨头悉数到场,而且像法拉利玛莎拉蒂这样的豪华品牌也是首次参加国内的车展。此外,去年在北京车展上以888万元的天价车引起轰动的宾利品牌也将再次在上海亮相。但是去年曾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英国顶级豪华车品牌劳斯莱斯此次将缺席上海车展。为此记者采访了宝马中国的马先生,他说虽然劳斯莱斯已归入宝马旗下,但它的公司仍在独立管理与运作,此次他们决定不参加上海车展,所以宝马只有BMW和MINI两个品牌参展。

  据介绍,各国巨头对上海车展都投入了极大热情,德国大众携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以2500平方米展台面积成为海外展团之冠;美国通用也率上海通用、金杯通用、上汽五菱等以2200平方米的规模参展,丰田租下了近2000平方米的面积,德国宝马则以1500平方米创其来华参展规模的新纪录。

  国产新车数量创车展纪录

  国内主流汽车公司都将上海车展视为展示自身实力和形象的绝佳舞台。一汽集团首次以集团名义参加上海车展,协同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天津一汽等以4700平方米展出阵容居本届汽车展参展面积之最。而国产厂商们拿出的看家“绝活儿”就是即将推出的各种新车。据了解,此次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新车就有日产阳光、本田FIT、奇瑞S911、通用的全新中档车、大众高尔夫奥迪A4等,数量之多将创下国内车展的新纪录。

  首次使用电子门票

  本次车展将全部使用电子磁卡,包括参展商证、记者证、工作证、参观票等,在全国各大车展中数第一次。预计将有45万观众前来参观,其中外地观众30%,同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名记者将采访报道此次盛会。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中国少数地区出现的非典型肺炎的问题,主办单位强调,目前展览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并没有受到非典型肺炎影响。在展览期间,主办方将采取“加强展馆通风”、“控制观众流量”、“进行必要消毒”等有效措施,为厂商和参观者提供一个更安全良好的环境。(记者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