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人士的生活伴侣”价高 奥迪A4为何比A6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 13:1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国产奥迪A4在昨天投放市场已经不是新闻。然而,一汽奥迪宣布的价格却让很多人吃惊:售价从37.9万元到55.9万元,总体上比国产奥迪A6还要贵。

  据介绍,昨天投放的是配备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奥迪A41.8T和装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奥迪A43.0。其中,1.8T分为基本型、舒适型、加温型;3.0包括舒适型、舒适加温型、舒适娱乐型、豪华尊享型。

  奥迪A6已经在中国生产,从1.8基本型到2.8技术领先型,价格也只不过是33.7万元到53.5万元左右。而国产奥迪A4根据不同的配置价格分别为37.9万元到55.9万元不等,整体上高于奥迪A6。但据进口奥迪的经销商介绍,在国际上,奥迪A6档次比奥迪A4高,价格也在奥迪A4之上。

  让人更不可思议的是,国产奥迪A4的价格并没有与奥迪A6拉开档次。例如,国产奥迪A61.8T豪华舒适型价格是41.98万元,而国产奥迪A41.8T舒适型价格41.3万元。经销商分析说,价格是消费者购车时的主要参考指标,A4和A6的价格存在重复,会产生重复竞争。对此,一汽奥迪市场部经理赵增君表示,“奥迪A6和奥迪A4的市场非常好区分:奥迪A6是属于成功人士的商务车,奥迪A4才是真正的成功人士的生活伴侣。”

  国产奥迪A4车身尺寸要比进口奥迪A4略大一些。而且它采用了由Coswroth公司生产的世界顶级铝合金曲轴箱V6发动机。在百公里油耗、最大扭矩、输出功率等方面甚至比进口奥迪A4性能还高。另外,奥迪A4的标准配置大大高于其在美国市场的标准配置。

  据了解,奥迪A4今年预计生产量为8000辆,明年争取达到30000辆。从本月10日以后,国产奥迪A4将在天津市场投放。

  对于奥迪A4价格高于A6的原因,德国奥迪的有关人士认为,国产奥迪A4科技含量较高,它的定价主要和配置有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