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物长宜放眼量--再谈GOL市场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 11:47  北京现代商报

  "水波纹"在贵报的文章《大众GOL市场状况出现偏差》,实难让人接受。

  也不知神通广大的"水波纹"是从何渠道了解到上海大众要"收回"导入I型,而且数字是300台,言之凿凿,让人不得不相信其对上海大众似乎很了解。

  为了不至于胡说八道,笔者也从侧面了解了一下,心里大为宽慰。

  可以明确的是上海大众GOL今年的生产量是40000台,分为导入型、基本型和舒适型三种配置,其中导入型还分为有空调和没有空调的。

  "水波纹"所谓导入I型300台估计就是指没有装空调的GOL。没装空调的GOL是不是生产了300台笔者不清楚,笔者清楚的是"水波纹"错误地理解了笔者在上一篇文章里提到的改装。笔者再次声明,所谓改装只是改装音响,而空调是无法改装甚至加装的(这是常识),没有空调的GOL车就是给那些不要空调的环保用户的,而不是给那些回去加装空调的。你总不至于想当然地认为中国人没有人不想要空调,而把那些真正不想要空调的轿车用户划为"异类"吧,看来环保也是一种牺牲。

  "水波纹"对笔者文章断章取义倒也罢了,尤其让笔者甚为不解的是,既然"水波纹"明知GOL导入I型只有300台(数字有待考证),根本不是GOL系列配置当中的主打产品,那么如何得出上海大众"市场偏差"的推论呢?"水波纹"不提那39700台的多种选配,而单单就300台简装版大做文章,是否作者本身主观意识出现偏差?要不是笔者细心调查了一下,还真让"水波纹"给蒙住了,以为上海大众"胆大包天"地生产了40000台没有空调的GOL呢!真不知"水波纹"是真心为用户击鼓喊冤,还是"无知者无畏"!

  试问"水波纹"凭什么认为GOL的发动机不是"成熟技术"?单就上海大众将GOL定名为经济型轿车,就武断地认为GOL是"偷工减料"的产品,不是太幼稚了吗?尤其用"猪耳朵"来形容GOL车门,不知厂家作何想法,至少笔者认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应该用充满歧视和贬义的词汇,至少公开场合不应该,因为你不配。

  凭什么你"水波纹"认为中国人开车就是"破坏性"的?中国人不至于钱多到拿几万甚至十几万块钱去满足自己"破坏性"享受吧!如果有,也是极个别的。老百姓含辛茹苦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钱,买了车,谁不是"捧在手里怕打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稍微磕磕碰碰就心疼的不得了,哪儿有胆量做"破坏性"试验?

  笔者无意对上海大众大加赞赏,更不想对上海大众"横加指责",笔者只是想多说一句,中国轿车工业起步本身就晚,急起直追尚且还需时日,如果我们作为旁观者不能为其进步出力,也不要用"扫趟腿"和"绊马索"等不入流的方式,阻碍其发展。如果一直默默无闻为中国汽车工业作着杰出贡献的上海大众,竟被唾沫星子给淹死了,那才真正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悲哀!(步兵)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