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领先 服务至上 第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全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 11:44  新浪汽车
科技领先服务至上第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全新亮相

  中国的汽车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向世人展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今年正逢新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在整个市场和竞争格局发生重要演变的背景下,倍受瞩目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03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2003年4月21日至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她将开辟上海车展的新纪元,一跃成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展。

  历经18载,上海车展与中国汽车工业同成长

  上海国际汽车展的举办可追溯到1985年。当时的中国汽车市场远不如现在成熟,73家汽车公司参加了第一届上海车展,展出规模15000平方米,这是在全国第一次举办国际汽车展。以后上海定期举办车展,规模和影响日渐壮大,与北京车展南北遥相呼应,成为中国两大品牌展。2001年,第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吸引了21个国家和地区812家厂商参与,展出面积达到50000平方米,观众35万人次。上海国际汽车展18年来走过的历程,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这18年,正是中国汽车工业打开大门,实施“引进技术、发展自我”战略的成功实践。2002年,中国汽车产量首次突破300万辆,达到325万辆,同比增长38%;其中轿车产量10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中国汽车产量全球排位由2001年的第八位上升至第五位。据预测,2003年,中国汽车产量有望突破390万辆,全球排位有望上升至第四位。上海国际汽车展顺应了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增长的新形势,是我国改革开放和汽车工业发展的缩影和见证。

  本年度上海市唯一综合性国际车展

  过去一段时期,各地区由于多头办展,在行业内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有些厂商无所适从,颇有怨言。为了树立上海车展的品牌形象,上海市政府与国家有关部门决定:2003年上海只举办一个大型综合性的国际性车展,并采取地方与国家级机构联合举办的模式,以全新的理念和形式迎接中外汽车行业和相关行业的朋友们。

  中国汽车界权威机构共同主办、全力支持

  本届展览会得到国家机械工业联合会的特别支持,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德国慕尼黑展览公司/IMAG公司承办,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协办。支持单位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贸促会已经成功地主办了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为上海车展的升级打下了稳固的基础。2003上海国际车展,主办单位增加了权威性行业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拥有14年举办国家级大型汽车展经验的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三家主办单位竭诚合作,优势互补,确立了上海国际汽车展的权威性。承办单位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在过去18年的上海车展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慕尼黑展览公司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投资方之一,他们将为展览会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提供不可多得的经验。中央、上海及国外最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机构的结合,真正体现了强强联手,分工协作,共同推动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进入大型化、国际化、定期化、品牌化的轨道。

  中外名车悉数到场,盛况空前

  展出日期本次车展的展出日期是4月21日至27日。组委会将开幕前的4月20日设为媒体日,以支持新闻媒体对本次车展作全面详细的采访,更好地进行车展的报道工作。4月21、22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3—27日为一般观众参观日。每天的参观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6点。我们将在4月25日开办周末夜场,参观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便于观众在周末有更宽裕的时间参观。

  车展主题科技领先、服务至上、引领未来。

  展出规模本届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室内展馆共57,500平方米以及23,500多平方米的室外展场,总规模达到81,000平方米。展览会得到了中外汽车厂商的积极响应。招展工作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结束。

  参展国家和地区

  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典、西班牙、奥地利、丹麦、比利时、以色列、俄罗斯、捷克、巴西、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中国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730多家厂商将参展。

  展品内容

  包括轿车、跑车、客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集中体现了当代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当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场馆分布情况

  新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是国内整车厂商,2号馆、3号馆、4号馆为国外整车厂商,5号馆是国际汽车零部件厂商,室外还有四个场馆,其中6号馆为商用车、客车的厂商,7号馆是汽车音响厂商,8号馆、9号馆为国内汽车零部件厂商。

  国际厂商各显神通

  国外各大著名汽车公司(整车部分)占据了新国际博览中心2号、3号、4号馆,总面积接近35,000平方米。其中德国大众公司协同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以2500平方米展台面积成为海外展团之冠;美国通用公司携合资企业上海通用、金杯通用、上汽五菱等以2200平方米的规模参展;日本丰田公司租下了近2000平方米的面积;德国宝马汽车公司1500平方米创其来华参展规模新纪录。此外,奔驰(1100平方米)、奥迪一汽奥迪(1000平方米)、三菱克莱斯勒等(1600平方米)、现代及起亚悦达等(1400平方米)、本田广州本田(1100平方米)、日产及风神蓝鸟(1300平方米)、福特(900平方米);沃尔沃(800平方米)、马自达海南马自达(900平方米)、雪铁龙(800平方米)、标致(700平方米)、菲亚特及南亚(800平方米)、双龙(700平方米),以及生产豪华跑车的法拉利与马萨拉蒂,豪华房车宾利等都将在展览会上推出各类新款车、概念车等。届时,观众们可以一睹国际名车的风采。在室外,雷诺、MAN、沃尔沃、现代、奔驰、亚奔、北方奔驰等商用车、客车也将吸引众人的目光。

  国内车厂同堂竞技

  国内主流汽车公司,同样对上海汽车展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并将上海国际汽车展视为塑造及推广自身实力和形象的绝佳舞台。在新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内,一汽集团首次以集团名义参加上海车展,协同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红旗、一汽天津等以2700平方米展出阵容,居本届汽车展参展面积之最,同时在室外场馆还将以2000平方米展出其解放系列的卡车,以国际一流的展台建造标准,全面展示中国第一汽车工业集团的新形象。上汽集团作为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也以室内2000平方米和室外700平方米的超强阵容全面展示其雄厚实力及其迅猛的发展速度,共同打造中国汽车工业新形象。此外,长安集团、东南汽车、江铃陆风、金杯华晨(含中华轿车)、猎豹、依维柯、安徽奇瑞瑞风、浙江吉利、哈飞等国内重要车厂纷纷参展,与国际厂商同堂竞技。重汽、陕汽、金华、北汽福田、华泰、长城、中威、松辽、星马、安凯等商用车也在室外场馆搭台亮相。

  汽车音响、轮胎及零部件等丰富多彩

  海内外零部件厂商参展踊跃,在新国际博览中心5号馆内,德国、意大利、瑞典、日本、韩国等海外零部件国家展团以及ZF、西门子、博世、GKN、法雷奥、美驰、日立、NTN、3M、联合电子、伊顿、德州仪器、LG等知名公司推出的新技术、新产品将吸引更多专业观众的兴趣,他们将在展览会期间共同切磋技艺、洽谈贸易。由于场地限制,主办方从国外引进先进设备,在室外搭建了将近10000平方米的临时展棚,保证国内的零部件厂商也有机会参展。主办方还在室外专门设立了轮胎专区和汽车音响及用品专区,横滨轮胎、韩泰轮胎、佳通轮胎、马牌轮胎、石桥轮胎、固特异轮胎以及阿尔派、索尼、歌乐、洛福、派安、AUTO BACS、黄帽、奥业霸等汽车音响和用品厂商踊跃参展。

上海国际车展重要活动安排

上海国际车展配套服务及购票地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