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增长终结亏损 北京汽车“三大板块”齐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 09:33  经济日报

  今年一季度,北京汽车“三大板块”同步高速增长,结束了连续3年的亏损局面,当季实现盈利。共生产汽车72196辆,同比增长106.1%;销售汽车70684辆,同比增长119%,分别完成全年计划(必保目标)的32.8%、32.1%,增速大大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202%,完成全年计划的27.5%。

  经过两年时间的调整,北汽控股公司“三年大变样”战略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地打造了“三大板块”优势企业,呈现出整体发展的良好态势。

  ————北汽福田公司保持了轻卡连续五年的行业领先地位,产销两旺;风景客车销售走强,市场进一步扩大;欧曼重卡重拳出击,受到市场欢迎,重卡生产新厂区已经落成,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已经形成批量生产能力。一季度北汽福田生产各类商用车56649万辆,继续保持了北京汽车工业的主力军地位,成为北京汽车产销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量;

  ————北京现代公司以全新的索纳塔轿车抢占市场。产品自去年12月投放市场以来,备受用户青睐,市场反应热烈,并成功入选“两会”用车,目前已经接受预定将近一万辆,3月份当月生产轿车3905辆,销售3635辆,成为北京汽车工业新的增长点;

  ————北京吉普公司在与戴—克公司签订延长30年合资合同以后,充分发挥戴—克公司资源优势,积极启动“一年一个新产品”的计划,刚刚上市的帕杰罗速跑销售势头良好,3月份上市后当月销售454辆,新增收入1.12亿元;引进的最新型四轮驱动的奥兰德运动型多功能车计划年底推向市场。

  与此同时,北汽控股公司还充分利用北汽摩公司的存量资产和技术优势,引入民营资本和机制改制组建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发展十分迅速,巩固和扩大了在低端越野车市场的优势,一季度销售汽车5433辆,完成全年计划的34%,比去年同期增长58.5%。同时,经过艰苦努力,成功进入军用小卡车市场,并承担军用水陆两用车的研制任务,得到部队的认可。

  据了解,2003年北京汽车的必保目标是:产销汽车22万辆、销售收入200亿元;奋斗目标是产销汽车25万辆、销售收入260亿元。到2005年,将生产汽车5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

  (作者:李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