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毛出在羊身上 “零首付”真能减轻还款压力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18:08  北京晚报

  购车零首付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起起落落,终于在各方一致声讨的压力下,从各类广告中渐渐隐退了。本以为随着广大购车人对“零首付”这种名字颇为诱人、实际只是经销商的一种“欺上瞒下”行为的逐渐了解,这样违规操作的零首付将不会再发生,但近日本刊得到消息,零首付的广告虽然减少,可是在各个车市的某些经销商处,零首付的“金字招牌”却打得依然红红火火,他们甚至声称可以帮顾客多贷出款来。他们到底是在吹牛,还是真有这么大能耐?笔者跟随一位与经销商已经熟识的朋友来到车市探个究竟。

  自己人不会吃亏

  来到这家经销商店内,笔者因为有熟人引见而被销售人员看成是“自己人”。于是,在听说笔者对上市不久的高尔感兴趣的时候,一位销售人员就很热心地开始帮笔者计算。报价96800元的舒适型高尔,他主动按所谓的“小零”来计算,即全部车款分期偿还,购车时只需交齐购置税、保险费、信用险管理费、验车上牌、出库验证等各项费用就可以提车。这样算下来,这辆96800元的高尔首付16495元就可以开回家了。待笔者称要减少首次交款压力而询问是否可以做“大零”(即不付一分钱就可以把车提走),他一口回绝并且反复强调:“因为你是自己人,所以我劝你别做‘大零’,那样听起来好像挺轻松挺诱人,其实压力一点没小反而更大,里外里算下来要多交小两万块钱呢!”笔者请他计算一下做“大零”每月需还款多少,他仍然坚决拒绝,嘴里还不住地嘟囔:“怎么告诉你那么做吃亏你还不听啊!”

  上欺银行下骗消费者

  笔者只好转移话题,问起曾经听说过的可以多贷款这件事情,他们表示:“高尔这车做不了。”笔者追问为什么有的车可以而高尔就不能,他们吞吞吐吐半天,终于道出了其中原委。原来,他们多贷款的方法说白了就是欺骗银行,只要顾客所购车辆还有更高一个档次的,便可以让他们钻空子。比如,顾客购买夏利,他们可以向银行报称卖出的是夏利2000,从而可以理所当然地贷出夏利2000的款,这样多贷到的钱还要分给经销商一部分作为酬劳。可是像笔者要买的96800元高尔舒适型,已经是最高级一档了,所以没有办法向银行“谎报军情”,也就别想多贷款了。末了,他们还“安慰”笔者:“没关系,不多贷更好。一般只有买了新车就想改装的,还有宁可以后多还款也不想先拿出钱来的才想多贷款呢!你也不多想想,多贷了你不还得多还吗!一点实惠没有不说,还款的时候压力不更大了嘛!这也是我们赚钱的一条路,可对自己人,我们也就不赚这份钱了。”

  看来,如果不是他们的“自己人”,不知要在这里被“斩上几刀”,多花多少冤枉钱。所以奉劝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那诱人的“零首付”,记住“羊毛出在羊身上”,别为了给自己减压反而背上更加沉重的负担。(郑小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