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压价老车降价 送优惠给实惠 车市又起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18:02  北京晚报

  从来不提降价的一汽大众,终于耐不住市场的降价潮或增加配置不加价的诱惑,将宝来轿车的价格大幅度降低2.2万元。车市竞争的激烈已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境地。专家们普遍认为新一轮的汽车价格战即将开始。

  今年,广州本田新雅阁2.0、2.4、3.0的上市价格出乎人们的意料,这无论是对已经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还是即将上市的车型来说都是一次打压,对同档次的车型还是不同档次的车型也是一次打压,于是各个企业纷纷作出反应。

  3月25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推出2003年新版别克GL8,在增加配置的同时,大幅降价,其中最大降幅达1.9万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国内车市各款车型纷纷降价,预示今年新一轮降价风潮的到来。据介绍,此次上海通用推出的2003年新版别克GL8,所有新车型都加装全开启双层电动天窗、智能倒车雷达等全新配置,同时降低价格。开创了目前MPV市场上,惟一30万以内配置3.0升V6发动机、电动天窗的车型。业内认为,GL8此次大幅降价显然是有备而来,有可能使即将爆发的降价火上浇油。

  不仅如此,此前,市场已有数款车相继降价。去年12月25日,曾一直坚持不降价的广州本田汽车公司的价格政策终于松动,奥德赛第一个降价,其两款精致版和普通版奥德赛,销售价格分别为27.8万和26.8万人民币,比原价降低3万元。

  今年3月22日,奇瑞四款车型再掀降价狂潮,降价幅度平均为15%左右,其中最高降价1.7万元。而日前,南京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宣布,3月10日至3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始赠价值4000元的汽油费,业内认为,这是其在变相降价。3月18日,神龙汽车爱丽舍的“特惠”幅度在4000元左右,富康新自由人最多降价9000元。

  3月20日,上海大众帕萨特全部车型价格都有调整,POLO的两款自动挡车型价格作了调整,最高降价幅度达1.5万。此外,宝来1.8T最高特惠达到了1万元,3月17日,昌河汽车最高降幅3000元。帕萨特宝来最高让利1.2万,中高档车压力增加。针对这一市场状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出于汽车企业对市场前景的信心以及国内汽车企业生产能力增强,汽车年产量增大的结果。据了解,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开始冲刺年产50万辆的生产规模,广州本田、上海通用等这样的汽车企业开始冲刺年产15万至2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而像奇瑞、吉利这样的企业开始追求1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因此,企业的规模效应无疑减低了生产成本,而汽车销售的井喷现象不会持久下去,在这种情况下,汽车的价格战、市场争夺战势在必行。但是,各个厂家都在密切关注着竞争对手在市场上的一举一动,研究制定新形势下的价格体系和营销策略,暗暗地较劲。例如,03款宝来和捷达早在1月份就已上市,一汽大众对于03款产品一直比较低调,是因为它并非是新车型,不断增加配置,只是一汽大众公司对消费者的回馈之举。风神公司公关部部长顾鸿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风神汽车实行差异化的行销策略,随着风神公司和日产公司的合作不断深入,其品牌素质已大大提升,不可能采取低层次的降价手段,将不断增加车型配置,通过提高产品性价比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专家分析认为,这种地道战迟早要演变成为短兵相接,车市价格泡沫依然严重,但是只有汽车的价格大战,才能还汽车价格本来面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消费者对汽车的价格战已有了一颗平常心,他们普遍认为不为汽车降价而盲目买车,不为汽车降价而等待买车,在自己财力合适的时候买适合自己的车。

  (本报记者梁颖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