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A6有别与《猫》共舞 奥迪A4投放仪式媒体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17:28  新浪汽车

  为什么奥迪A4在价位上和奥迪A6多有重叠?

  答:奥迪A4和奥迪A6分别属于B级车和C级车,由于配置的不同,A4的高端产品和A6的低端产品价位上的重叠是正常现象。在国际市场上每个豪华品牌中各系列的价位重叠也相当普遍,这种价位上的重叠不会导致各系列产品细化市场的混乱或冲突。

  奥迪A4与奥迪A6的市场定位有何不同?目标用户群有何不同?

  答:奥迪A4和奥迪A6是不同级别的产品,有着不同的特点,虽同样定位于成功人士,但成功人士也有不同的需求,而且整个中国轿车市场需求已经开始了多样化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日趋成熟和多样化的市场上,奥迪A4和奥迪A6不仅没有冲突,反而会由于同一品牌下各自不同的特点而相得益彰,正如在全球市场上奥迪家族成员之间的关系一样。具体说,奥迪A4在设计上、技术配置上更强调动感和驾驶性能,与此相应,奥迪A4的目标客户群是充满激情、活力和自信,同时追求高品味、高质量生活的成功人士,他们喜欢运动、健身,注重驾驶乐趣,追求豪华品牌,但更注重品牌的个性与内涵及产品本身的出色性能。

  奥迪A4与奥迪A6的技术特点有何不同?

  答:奥迪A4在设计上、技术配置上更强调动感和驾驶性能,所以应用了很多提升动力、优化操控的新技术: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COSWROTH铸铝缸体的3.0 v6发动机,多连杆式悬挂,ESP系统等等,这些新技术让奥迪A4动力充沛并充满操控乐趣。

  为什么说奥迪A4是全球同级轿车中的顶端产品?奥迪A4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如何?

  答:首先,奥迪是国际豪华品牌,其品牌价值本身就决定了奥迪A4在全球B级车轿车中的高端位置。但更重要的是,奥迪A4在配置上大大超越了其他B级车,奥迪A4装配的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是奥迪独有的世界领先技术。此外,奥迪A4还使用了一些C级车才使用的技术装备,如车载电视和太阳能天窗。特别是,奥迪A4不是一些高科技成果的简单堆砌,而是在人性化的前提下许多新技术的有机结合,从而极大地改善了车辆的驾驶性能、主动安全性能和舒适性。所以说,奥迪A4是全球同级轿车中当之无愧的顶端产品。

  奥迪A4被权威杂志评为“最佳B级车”,而且是多项国际汽车评比的头奖得主。奥迪A4轿车曾经摘取由德国“BildamSonntag”周刊颁发的“金方向盘奖”桂冠。英国一本汽车杂志在其每年一度的专业记者评选中授予奥迪A4“最佳B级轿车”称号;德国著名汽车杂志《汽车路面交通》通过读者调查,授予奥迪A4“汽车设计大奖”。闻名全球工业设计行业的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设计中心因新款奥迪A4的杰出设计授予其“红点奖”(Red Dot Award);同时德国著名汽车杂志《汽车路面交通》通过读者调查,授予新款奥迪A4“汽车设计大奖”。最近又在由德国最权威的汽车专业杂志《汽车与运动》举办的“2003最佳房车”评选活动中,奥迪A4荣膺本级别车系的桂冠。《汽车与运动》杂志举办的“最佳房车”汽车评选被视为全球汽车界最重要的评选。

  在这次奥迪A4的投放活动中表演的多媒体舞台剧表达了什么理念?

  答:一汽—大众在本次投放活动中第一次采用了多媒体舞台剧这一艺术表现形式,是一个创新。

  该舞台剧同晚上邀请嘉宾观看的《猫》剧相呼应,充分体现了奥迪A4动感、时尚的特点。同时,该剧通过独特的表现手法揭示了奥迪A4产品特性和其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并引起观众的共鸣。该剧使用人体形象、声音效果、空间变化、多媒体效果等去表现奥迪A4的目标受众的心理和生活状态。它将“个性”这个抽象的概念形象化,通过人-车-人的跳跃式结构阐述了这样一个理念:奥迪A4是个性的产物,奥迪A4的用户是富有个性的人群。该剧表现了奥迪品牌的差异化战略中“个性”这一理念。

  为什么奥迪A4赞助《猫》的演出?

  答:作为中国最完美的中型豪华品牌车,奥迪A4浓缩了诸多世界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是浓缩了艺术精华的经典之作,其优秀品质将吸引众多有品位、注重生活质量的成功时尚人士的青睐。而作为安德鲁.劳伊德.韦伯的撼世杰作,《猫》剧被列为世界四大经典音乐剧之一,也是欧美历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其主题曲《回忆》已经成为音乐剧史上的不朽名曲。奥迪A4与《猫》有很多共同之处,两者都是浓缩艺术精华的经典之作;两者都有动感、时尚和尊贵的艺术内涵;两者有共同的受众和消费群体-追求生活品质、充满活力的成功一族。另外,赞助该剧同奥迪品牌的一贯支持世界顶级艺术活动这一标准完全相符,表达了奥迪品牌的差异化战略中“文化”这一理念。

  同时,邀请嘉宾观看晚上的《猫》剧演出,目的一是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使嘉宾能够观赏到世界著名音乐剧在中国的演出,二是加深嘉宾对上午多媒体舞台剧内容的理解,使他们更深地体会奥迪A4所代表的时尚和动感元素。

  为什么本次活动使用“创世佳作记忆永恒”这一主题?

  答:奥迪A4同世界著名音乐剧《猫》同为相关领域内的经典产品,深受人们的喜爱,他们都是“创世佳作”。两者带给人们的都是对生活的美好记忆,而奥迪A4是这样一款车,只要你驾驶过它,那种自由驰骋、收放自如的驾驶感将在记忆中永存。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