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实录四:从设计理念到工艺材料 奥迪A4的几大靓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14:42  新浪汽车

  4月8日上午,上海正大广场,一汽大众宣布全球B级轿车的顶端产品、目前国内生产的唯一一款国际豪华品牌B级轿车——奥迪A4正式在全国投放。下面是投放仪式上奥迪A4设计师ruediger.mueller的讲解实录。

  奥迪A4设计师ruediger.mueller:

  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创造这个车型的一些理念和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当我们几年前开始A4设计的时候,目的是要创造一款高贵典雅、卓越突出以及超越时代的新车。要创造一款超越时代、比较现代化的车,就是要一改其上一代车型的面貌,A4就是一款延续A6思想的新车型。我想让大家看一下A4这款车的外形,整个车型的设计非常精致完美,没有一丝多余的痕迹,清晰的表面和A4车身部分都表明了造型的质量。车身的比例造就了它急风暴雨般这种前冲的趋势,而且这种动感平滑的底盖是A4延续A6造型新思想的具体表现。

  非常低矮的车的顶部是所有奥迪车的一大特点。A4这款车很明显的车身棱线更好地诠释了车身,也给人奥迪仿佛童话的印象。A4的前脸是它的一个非常重要非常核心的象征,它全部的设计有力地体现在前大灯上,前大灯的上缘,就像两条眉毛,非常紧密地与前脸结合在一起。它的前脸双进气孔的设计就显示了奥迪非常自信的风格。

  当我们说到质量的时候,我们也必须提一下A4的高科技。它的高科技的体现就是三孔风格的前大灯。这个车的大灯我们放在非常光滑的玻璃后面。

  现在我们看一下车的内饰。A4是把建筑理念融合在一些具体的细节当中。从仪表盘到门线环绕式的过渡创造了一种宽敞典雅的氛围,也给驾驶员非常好的空间感受。我们可以看到A4,这幅图上就是A4沿展的水平线设计,这种水平线是以铝合金材料制成,又给这个车增加了比较宽敞的感觉。

  A4的另外一点非常重要,体现它运动性的,就是中心仪表盘的轮廓和方向盘的轮廓是一致的。它的一种高幅仪表板也给驾驶员一种就像身穿量身定作的礼服的感觉。

  我还要提到一点,A4的材料。它的材料无论是真皮还是铝合金还是高档质料都是真质实材的,达到了和谐完美的境界。它的表面非常光滑,而且质量是非常高的。A4是一款外观和内饰造型浑然一体的车,这也体现了它独特的性格。

  非常感谢大家邀请我到这里来给大家作演讲,也希望大家能够开心度过今天!

现场实录一:上承A6 奥迪A4助一汽--大众巩固豪华品牌

现场实录二:顶尖科技 奥迪A4与中国汽车市场共同成长

现场实录三:成就辉煌 一汽与奥迪强强组合携手并进

现场实录五:典雅神韵 非凡动力 解剖完美豪华的A4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