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引发销售狂潮 羚羊首季度销量闯过三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10:30  深圳商报

  最近,长安铃木公司喜传捷报:羚羊全国一季度销售数量达3.2万辆,在一季度单车销售排名中名列前茅。据悉,其中羚羊轿车在北京市场卖得最为快,有经销商一季度内销售近1500辆羚羊,甚至老车还出现断货脱销的热卖场面。在同级别的家庭经济轿车中,羚羊的表现近乎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奇迹。

  降价是热销原因之一

  降价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一个最为敏感的话题。对于意图购买家庭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这种心理表现得尤为突出。期待经济型轿车价值回归,真正成为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家庭用车,这应该是不少国人共同等待的事情。

  羚羊从上市销售至今历经5次降价:第一次是2001年6月,平均每款降价5000~7000元左右;其次是2001年11月,羚羊系列轿车的备件价格大幅下调,最高达50%;第三次是2002年1月18日,羚羊、奥拓系列19款轿车大幅降价,最高调整金额达2万元;接着是2002年7月,羚羊1300系列5款车型全面降价,除了配置有自动变速、ABS、双气囊的车型在10万元以上外,其余各款车都降到10万元以下;最后一次则是在今年1月19日,标准型羚羊轿车售价调低至7万元以下,最高配置的自动挡羚羊轿车,价格也只在9.5万元以内。

  至此,羚羊轿车在同级别经济车型中已有较大的性价比优势。其最高配置的自动挡,装备有四轮独立ABS、动力转向、电动外后视镜,价格也才9万元多。吸引消费者的价格成为羚羊重出江湖、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胜的“杀手锏”。

  市场考验创下了好口碑

  铃木发动机在市场享有良好的声誉,比如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等等。而搭载了日本铃木公司发动机的羚羊轿车,也继承了铃木公司的优秀性能。如1.3升排量的羚羊轿车,搭配4缸16气门多点电喷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5马力,最高时速170公里,而在油耗上还有明显的优势:羚羊SC7130轿车在60公里匀速状态下,百公里耗油仅4.8升。对于一批私人购车者来说,节省使用成本也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记者曾到长安铃木深圳经销商的维修中心采访过,虽然整个深圳市场羚羊用户不少,但回头维修的客户还真不多。客户普遍反映,羚羊轿车具有稳定的产品性能,使用过程中让人省心不少。正是作为一个比较成熟的车型,羚羊轿车在消费者中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动力强、省油、少毛病、环保等等。而有了这么一个好口碑,意味着羚羊轿车有了一个金字招牌,配合合理的价格,在竞争中得到消费者青睐也就理所当然。(徐洪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