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副总裁安德武:一汽集团因一汽-大众而感到自豪(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10:24  新浪汽车

  4月8日,一汽—大众在上海正大广场举行了奥迪A4正式投放仪式,一汽集团副总裁安德武在投放仪式上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在这里举办的奥迪A4上市活动是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产品家族中又增添了一名极具竞争力的新成员。这位成员是如此的出色,以致于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它是第一汽车集团生产的全球同级轿车中的第一汽车。大家知道,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两个著名高档豪华品牌产品的生产者,一个是本土品牌,一个是国际品牌。通过生产这两个品牌的产品,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已经树立起了中国第一个高档豪华轿车制造基地的品牌形象。我相信,奥迪A4的上市将进一步巩固第一汽车集团在中国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使"中国长春制造"这一品牌形象更加丰满,更加闪亮。

  在过去的一年中,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销售各种汽车58万辆,同比增长45%;销售收入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达到840亿元,同比增长34.8%,企业各项指标均实现历史性跨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所有子公司中,一汽-大众销量名列第一,销售额和利润贡献度最高。此外,在我们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一汽-大众劳动生产率和人均利润率名列前茅。作为一汽-大众最大的股东,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为有这样出类拔萃的企业而感到自豪。

  女士们、先生们,作为中国第一大汽车集团,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世界著名的奥迪公司在以往的合作中充分实现了优势互补,取得了公认的双赢成果,使我们的子公司--一汽-大众成为中外企业成功合作的典范。面对入世后中国汽车市场空前激烈的竞争局面,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为有奥迪公司这样可靠的合作伙伴,为有奥迪A4这样出色的产品而感到信心十足。

  谢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