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战引爆 现货供应助推 高档MPV掀起销售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 09:43  

  近日,笔者走访了深圳几大汽车交易市场,发现除了雅阁、君威等车型一如既往地供不应求之外,国产高档MPV也成了市场新宠。尤其是近期降价的别克商务车,以最高近4万元的降幅成为车市亮点,上市不到一周在深圳的订单已达45辆,突破了以往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

  高档MPV市场何以如此火爆?通过多方面了解,大概有以下几个原因。

  新实用主义者首选高档MPV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不断成熟,商务车已经不仅限于传统的公务用途。业内权威人士分析,在发达国家,平均每三户人家就拥有一辆MPV,而在目前中国大多数家庭只能买一部车的情况下,汽车的多功能用途更显重要。精明的商家瞄准这一市场空白,快速介入MPV领域,目标锁定公私兼顾的消费族群。在上海通用的销售展厅里,一位私企老板对记者说,现在的别克商务车不仅动力充沛、体面大方,还增加了双层电动天窗、智能倒车雷达等配置,车型也从舒适版、豪华版到旗舰版应有尽有,无论用于办公还是休闲都有了极为丰富的选择空间。广本奥德赛也以“开启精致生活之门”吸引了部分客户。

  价格战引爆高档MPV市场

  自广本奥德赛打响2003年降价的第一炮之后,别克商务车于今年3月份也推出新款,在原有基础上增添了许多超值配备,价格上又进行了大幅度让利,优惠幅度达3万至4万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高档商务车的消费。一位精明的别克商务车车主岑先生曾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按目前市面上天窗8000元、行政座椅15000元、倒车雷达1000元、桃木内饰1800元、胎铃12000元的价格来算,升级后的CT舒适版(七人座椅)价格仅28.3万元,等于在原车基础上增加了价值37800元的配置,车价反倒降低近2万元。

  现货供应是畅销的助推器

  在暗访过程中,笔者还发现原先许多绕着雅阁、君威转的车主如今对高档商务车也产生了浓厚兴趣。经过了解后笔者得知,由于雅阁、君威都暂时提不到现车,一些心急的车主在看到新版的别克商务车之后,觉得办公、旅行、载物都很方便,加上目前价位也合理,于是将目标转向了商务车。

  看来,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和产品不断升级,人们的期望值在不断地得到满足,面对更加丰富的选择空间,大家买车也更趋向理性。高档商务车因其空间大、功能多、价格优惠等特性必然会分流一部分中高档轿车的用户,形成对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冲击。(艾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