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GOL市况出现偏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6日 18:39  北京现代商报

  步兵先生在《GOL招谁惹谁了》一文中显然批驳有加,事实上,我们暂且不去追究GOL来自巴西的"桑巴"血统,单凭该款车型近日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情形出现偏差。

  据笔者了解,上海大众GOL先期生产的300辆号称导入I型的车型,由于市场的接受能力不足,导致经销商手中存货不少,后来主机厂干脆就将这300辆"概念车"收回了。这样一来,那款售价7.5万元的GOL导入I型等于一辆没有卖出,就换成了加了空调的价格7.7万元的导入II型。当然了,笔者还没想明白,当初如果哪位消费者不慎购买了导入I型,那么那台凭空失去的空调,是否可以再花上2000元去装,反正应该挺麻烦的。单从这一点看,人们就有理由认为当初主机厂的市场预测出现了失误。

  对于GOL,笔者认为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款两门小车开了紧凑型经济轿车的先河。但是谁都知道,汽车的发动机就是车的心脏,如果将一款"成熟技术"的发动机安装给GOL,是为了凑经济这个字眼的话,那还真不如给它一个大众"不惜成本"成功打造的那款POLO的心脏,让它有鲜明特征,具有市场活力。至于经济型,就让夏利吉利们去承担好了,反正市场也不是你一家的。从这一点可以肯定,大众GOL的预先市场调查显然也并非"中国造"。

  此外,对于两门的概念,笔者认为不能单凭车门的数量说话。跑车型的两门,多是那种扁形的,结构比较合理,适于高速运动。但是我们在经销商那里看到,GOL的两扇门十分巨大,开关相对吃力,用一位售车人士的话说,就像一对大"猪耳朵",不知能否应对汽车这种特殊商品,在中国环境下的破坏性使用,这一点有待中国而并非巴西市场的验证。

  步兵先生在《GOL招谁惹谁了》一文中说到,GOL不装空调款,是给改装车爱好者准备的,这种提法笔者不敢苟同。众所周知,凭借上海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德国大众行事的沉稳风格,如果想推出这种改装车的理念,不拿出一款改装后的样车或增加相应的服务项目在经销商那里,那才叫怪事一桩。此外,改装车属于什么样的范畴,有关车辆管理部门是否会应允?改装是否可以像攒台电脑那样容易?还有就是这个人群有多大?至少主机厂没有过明示。

  因此笔者妄断,大众GOL的市场状况,一定在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如果被笔者不幸而言中,这一点倒可以让后来者引以为戒。(水波纹)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