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GOL做过拉皮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6日 18:34  北京现代商报

  号称紧凑型新秀的上汽大众两门车GOL近日上市后,引起一片议论。笔者也想凑凑热闹,说上几句。首先,从经销商处得知,大众GOL使用的是老车型桑塔纳出租车1.6升的机器,这也许是众多对GOL期盼已久的消费者所没有想到的。一款德国大众上世纪70年代的老旧车型,换了个外壳竟然又到市场上继续其商业性运作了,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主机厂这种做法令人匪夷所思。就这一点来看,大众仿佛也太低估了中国消费者的智商。如果说作为B级车的老旧车型,桑塔纳目前还有市场的话,充其量也就是由于购买者对其宽大的车身感兴趣,外加其相对合理的价格,除此之外,桑塔纳就基本上没有什么卖点可言了。

  再看桑塔纳的"变种"GOL,怎么看它都像一个老态龙钟的人重新做了一次全身拉皮手术。把惟一的卖点去掉,是想通过消费者对GOL的陌生外型来掏钱吗?这实在是令不少市场人士十分吃惊的事情,要是这样的话,还不如像富康那样,不变车型变配置,让人一目了然。要知道,中国的消费者眼下可是理智得多了。

  不仅如此,这款我们不知该称其为新车型还是老车型的怪车,居然有一种还不带空调和收音机的,对此,显然无法理解其7.5万元的价格从何而来,难道只为了一只大众的VW徽标吗?这不免让我们想起多年前市场流行的东欧车型斯柯达来,它虽然是由于生产国气候凉爽的原因,在设计时不安装空调,但是制造商也还能想到预留出空调的位置,看起来比较人性。除此之外,中国的轿车市场好像很少见不带空调的车型?GOL开了先河。

  因此,面对如此"紧凑"到连空调都要省略的GOL,消费者要说爱它恐怕就不易了。难怪有人说还不如干脆买辆夏利吉利、奥拓什么的,那样可以有空调开,有收音机听,最关键还能少花一半钱。

  大众汽车拥有众多的车型,数来数去中国有六七种。面对今年竞争严峻的市场将再出近40款新车型,大众首先拿出GOL来参战,人们除了佩服它的勇气外,就实在是只有望车而兴叹了。当然了,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早日具有真正的研发能力,别再过多受控于人,这才是众人所盼。(晓天)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