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满足用户的需求 丰田威驰今年将年产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 14:41  新华网

  丰田汽车的总设计师市桥保彦4月3日透露,威驰下线时年产量定为3万辆,为满足用户的需求,今年已经提产,年产量为5万辆。

  2003年4月3日,在北京,丰田汽车的总设计师市桥保彦与《威驰新风》广告短片的导演张艺谋,两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大师因为威驰而走到了一起。从TOYOTA举办的这次“激情创造,执着人生”的对话活动中,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更加了解威驰。

  据介绍,威驰是一部中国本土化的国际车型。她代表了TOYOTA最精湛的造车艺术和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为了追寻理想中的风格,市桥保彦23次专程来中国,调查中国道路情况、分析车流密度来改善在欧洲效能极佳的悬挂系统(原雅丽斯),根据中国人的身体数据来重新设计座椅以及内部布局,体现了丰田设计者严谨的造车态度。

  在最终的作品中,他放弃了所有华而不实的外部修饰,每一条弧线、每一个棱面都在表达洗练与简洁的风格。威驰所指向的客户群主要以白领阶层为主,那么不夸张炫耀也不卖俗取巧的外形是相当合适的。从后倾的A柱以及篷顶圆滑的线条便可以料想威驰的空气动力性不错,经过丰田公司反复试验终于将其风阻系数降低到0.29。在中档轿车中拥有0.30以下的风阻系数实属不易。威驰的内饰是典型的日本汽车风格,细节处理十分精致。厚重结实的关门声在国内普及型档次的日本车中是少有的。

  市桥保彦在威驰车的设计上,以每一个细节强调TOYOTA对驾乘者的呵护。浅色的内部色调透露出对驾驶者内心的抚慰,仿木纹装的面板和方向盘代表了丰田传统的典雅风格,多功能投影式仪表盘利用虚像投影原理使看惯了传统仪表板的驾驶者很容易适应,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首次配置到国产轿车身上。威驰的采用了改进的GOA安全车身,在门柱和车顶盖边梁内侧等位置加装了能吸收冲击力的肋条,使内饰结构达到了美国的有关缓冲头部撞击标准的规定要求。威驰对车身底部以及刹车踏板的安装部位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采用了减少制动踏板后退的设计,降低发生正面冲撞时因刹车踏板插入车厢内部而给驾驶员脚部造成伤害的危险。对于安全性的重视显示了TOYOTA作为国际大制造商的风范。威驰作为中档车却具有欧洲Щ号的排放标准,更体现了TOYOTA的环保意识与对汽车风尚的超前引领。

  威驰车自上市以来越来订单迅速增长,截至4月2日,已有22000台汽车销售出去。为了迎合这种强烈的市场需求,TOYOTA威驰目前已经开始全面增产。(记者常晓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