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商业银行参与 个人信用贷款将成为车贷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8:29  南方日报

  多家商业银行推出以个人信用为基础的汽车贷款业务

  个人信用贷款将成车贷主流

  央行新的《个人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虽未正式出台,但已有多家商业银行,针对新的管理办法中有可能对“履约保证保险贷款”加以限制的条款,推出以个人信用为基础的信用贷款业务。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业务主管刘向东表示,根据目前的汽贷业务的发展趋势,个人信用贷款将成为今后汽车贷款业务的主流。

  无需担保最高可贷60万

  据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的业务主管刘向东介绍,他们这次推出的汽车信用贷款又分个人信用贷款和第三方保证贷款。信用保证类申请人经认定评分达标,即达到70分以上的,则免去履约保证险费用,在无须将不动产抵押出去的前提下,车主可以获得优惠的如利率下浮10%等贷款条件外,最高可获贷25万元。但据有关负责人解释,如果经银行评定的级分越高,获贷的金额还将随之提高。但他没有再透露具体的数额。

  不过,据同属于农行系统的深圳分行传出的消息,评分达到95分以上的客户,将获得最高贷款30万元,无需任何担保和抵押。而借款人和担保人个人信用等级评分在60分以上,最高贷款额可达到20万元。同时鼓励信用等级高的客户利用信用卡支付车贷首付款。

  建行广东省分行则在有关汽车贷款章程上规定,凭个人信用最高可获得贷款60万元,无论客户购买的是进口汽车或国产车,均可向银行申请贷款。不过,该行推出该项优惠业务数月来,还没有人获得最高额60万元的贷款。而根据信用等级获得10万元至20万元者居多。

  凭信用评级防范风险

  限制履约保险贷款,重点发展信用贷款业务,是否意味着银行放低贷款门槛,放宽了购车申贷条件呢?回答是否定的。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些敢于提出放大申请贷款范围,提高信用贷款额度的银行,均是汽车贷款业务做得较为出色,而且在防范风险上制订一套行之有效的严密防范措施的银行。

  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个人信用贷款的对象是: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教育系统正副级高级职称人员,三甲医院主治医师、金融、邮电、通讯、电力等副科级或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会计师、审计师、律师、评估师、新闻媒体部门等的从业人员。同时,规定了一套个人信用评级指标,对购车申贷人进行信用评判。稳定指标(年龄、婚姻状况、人寿投保状况、所在单位年限)、社会地位指标(文化程度、行业类别、岗位性质)、财产指标(夫妻月收入状况)等都是银行放贷时的参考依据。

  建行广东省分行也制订了一套评级标准。根据不同的信用级提供不同的贷款额度。评级内容主要有“个人的学历资格、能力、收入情况,环境和平时与银行的关联度”等。他们参照的是企业贷款的评级方法。如被该行评为AAA级的,最高放贷60万元,AA级的最高可贷10万元,A级的最高贷款5万元;而BBB级的贷款1万元,被评为C级的不给予贷款。(本报记者朱桂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贷款购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