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实录七:拍电影就象养孩子 把车作为孩子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5:40  新浪汽车

主持人:也许我们看了之后,感觉到它不光是汽车的广告,也可以说是现在生活,特别是白领的人们,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工作中的压力,感受到这些人对车的态度,一种时代的感觉。
作为这款车的设计师,总工程师看了这个广告之后,有什么样的感觉?

市桥保彦:我看了这个广告,对张导演我非常想表示我的谢意,我非常感动。很遗憾我不懂中文,虽然我知道他们俩在吵架,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吵,但是我明白中间他们说“车是咱家的一员”,我自己为这句话非常感动。对于我自己来说,车好象是我的孩子一样,我是花了毕生的经历在做车。我要送给他们一句话,把车作为孩子一样,一定要爱惜它。

刚才的广告片还有一点感动的地方,就是音乐非常美,因为画面也非常美,在美妙的音乐和画面中,最美的是这款车,很好的烘托出了车的美丽。非常感谢。

主持人:把车当作自己的孩子,大家有的刚才没有看清,都希望再看一遍,我们一起再来看一遍。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很多小的细节,比如说车门关上的声音,内行人知道,这个声音某种意义上能判断车的好坏,新鲜劲过去了,我们也会珍惜这个小孩子。在结束咱们之间对话之前,我想问一个很日式的问题,对于市桥先生来说,造车是什么?请您用一句话来简短的表达一下。

市桥保彦:首先大车和小车我都设计过,但是作为一个设计师怎么样在这个小型轿车里为使用者创造一个舒适的使用空间,怎么样让人家觉得这款车确实挺好,这是我追求的部分。

主持人:简单的说,造汽车对您来说,就是为顾客创造自由、舒适的空间。那么,对于张导来说,拍电影对于您该怎么样用简练的一句话概括?

张艺谋:我觉得拍电影就象养孩子。

主持人:接下来把时间留给在座的现场朋友,有什么问题可以提。
提问:您好,我是北京电视台新闻部的记者,我有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张导您这个广告我们觉得拍得特别好,让人觉得意犹未尽的感觉,您有没有可能继续拍续集?第二,这个广告特别好,只放一遍的话,以后什么时候还会再看到?第三,张导您会不会拿这么好的广告参加国际广告大赛?谢谢。

张艺谋:你这么说我倒很感动,因为这个活干完之后好几个月了,今天第一次跟观众见面,你们大家的反响就是观众的反响,我很高兴你们能够喜欢。因为五分钟对我来说是很难的,如果说是纯30秒的广告也很简单,但是5分钟是丰田提出的,5分钟就播一次,很难,又要把各种要求放进来,不能是自己完全随便想的东西。所以,如果大家喜欢,我当然很高兴,但是是不是播一次,也不是由我来决定的,是不是拍续集,也不是由我来决定的,还有你刚才说参赛的问题,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广告的比赛,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渠道,反正也不是我操心的事情。

主持人:在这里,我跟大家解释一下,目前的状况是只播一次,只播一次太可惜了,您觉得呢?

张艺谋:我不知道,但是问题是在电视台播出5分钟时间太长了,得多少钱呢。

主持人:在4月10号焦点访谈之后只播一次,但是在4月12号以后在丰田的销售中心有VCD。

提问:我想请问市桥先生一个问题,您在设计威驰这款车的时候,先后花了多少时间?有多少同仁参与?投入了多少资金?能简单的介绍一下丰田在研发的时候,每款车平均研发的时间和投入的力量是多少?谢谢。

市桥保彦:首先是时间方面,这次差不多花了两年半左右的时间,另外,参与人数方面没有精确的数值,但是有的人是只负责威驰,还有人是同时负责威驰和其他的车,但是粗略的算一下有一二百人左右。至于说资金方面,是企业秘密,我不能说。

主持人:谢谢大家!聊天到此结束。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一)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二)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三)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四)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五)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六)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