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实录一:张艺谋喜欢开车 市桥保彦喜欢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4:36  新浪汽车

  4月3日,北京三元桥展示厅二层,丰田汽车的总设计师市桥保彦与中国著名国际导演张艺谋,两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大师因为威驰而走到了一起。“激情创造,执着人生”的对话在一个轻松而随意的环境中进行,市桥保彦与张艺谋首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下面是两位大师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各位媒体界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参加由丰田举办的“激情创造、执着人生”的会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有TOYOTA总设计师市桥保彦先生,另外一位是我国著名的电影导演张艺谋,今天我们可以这样近距离的聆听两位大师的交谈。

首先请允许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威驰,威驰可以说是丰田公司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轿车,是在中国生产的,自从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销售成绩非常的不错,节节攀升,在此我们要感谢各位的大力支持和爱护。我想爱车族喜欢这一款车主要是因为它在丰田的旗下,丰田有高品质的形象,所以大家爱护它支持它。一般的民众关注这款车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张艺谋导演在今年一月份拍摄了5分钟的广告片,在张艺谋导演眼中威驰车有什么样的形象,与其他的广告有什么样的不同,在座的所有朋友都有机会先听为快、先睹为快了。

接下来请出东道主TOYOTA的古谷先生上来致词。

古谷: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会议,我们觉得非常感激。今天世界著名的张艺谋导演来到现场,我也是张艺谋导演的影迷,作为一位电影影迷来参加会议我是非常高兴的。另外,还有世界名车威驰这款车,它的总设计师市桥保彦先生也来到现场,市桥保彦先生是威驰的设计师。今天请到了电影导演和汽车设计师两位先生来到这里,他们都是在不同的领域在从事创造性的工作,今天能够请到他们,我觉得非常的荣幸,他们如何创造这些作品的,他们的能力和他们执着的精神,我想今天我们能听到他们个人的经验和他们个人的谈话,我个人是抱有非常强烈的期待的。另外张艺谋导演拍摄威驰的5分钟的广告短片,我们呆会儿也会放映,请大家欣赏。

由于中国市场各位客户的支持,去年10月威驰已经投入市场,到现在定单已经有两万两千台,客户的评价口碑都很好。一方面是丰田品牌得到了中国市场的认同,另一方面也是威驰这辆车本身给予了大家这样一种魅力的结果。为了响应这个市场,我们也将生产量从年产三万台提高到年产五万台,希望能够满足客户的要求。最后,我们还想生产更好的车,在尽快的时间内提供给每一位客户,希望大家还是象以往一样给我们同样的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 接下来马上就要请出今天的两位主角了,在请出两位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短片,对他们有一个进一步的了解。

主持人: 有请市桥先生、张艺谋导演,有请二位。终于见到二位真人了,其实我刚才见到两位记者说,终于见到活的了,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张艺谋: 大家好。

市桥保彦: 大家好。

主持人: 欢迎二位。我想在座的很多朋友都是第一次见到二位,两位也是第一次见面?

张艺谋: 对。

主持人: 今天中午吃了一次饭,能不能坦诚的说一下对对方的印象怎么样?

市桥保彦: 我先说两句,昨天我到了北京,北京应该说变化很大,另外今天又见到了世界级的名导演张艺谋导演,真的很紧张。

主持人: 以前您看过张导的电影吗?

市桥保彦: 说实话,今天为了见张导,我还真是看了几部片子,一开始我很担心张导已经是大腕了,会不会有距离感,但是今天中午一见面,发现他是非常温和的一位先生,现在也放心了。我们两个人虽然在不同的行业工作,但是我想也许会有一些共同点,尤其是在激情、执着方面有共同点,能够对共同点进行探讨,我很高兴。

张艺谋: 我很喜欢开车。

主持人: 市桥保彦先生平时喜欢看电影吗?

市桥保彦: 我喜欢电影。

主持人: 喜欢什么电影呢?

市桥保彦: 学生时代我比较喜欢欧洲的电影,最近因为比较忙,所以看电影的机会越来越少,不过前几天我也看了一些电影,前些日子我去了巴黎,看了卡波利的电影,我还有机会跟他握手,我觉得非常高兴有机会和自己喜欢的演员握手。最近因为要和张先生对谈,所以我自己又特意去看了几场张导的电影,四部左右,我想以此为契机,今后看更多的电影。

主持人: 今天我们介绍的丰田这款车,张导喜欢开车,我记得八十年代第一次看到丰田的广告“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现在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但是八十年代的时候还觉得车离我们很远。

张艺谋: 那时候汽车跟中国的普通家庭距离非常远,很难想汽车可以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今年特别不一样,普通的家庭也会想什么时候攒钱买车,这是因为在北京,在其他的大城市不一定有这么强的欲望,这是因为北京的道路修得特别好,还有一个是因为北京太大,越来越觉得没有车不方便,虽然大街上有很多的出租车,但是老百姓还是希望拥有自己的车,现在已经成为了潮流。现在两个展览最受欢迎,一个是车展,一个是房展。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二)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三)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四)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五)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六)

丰田威驰设计师与张艺谋精彩对话实录(七)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