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拍电影的英雄也是拍广告的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4: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3日,丰田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激情创造"的对话活动。活动当中,TOYOTA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放映TOYOTA威驰汽车(VIOS)的5分钟广告短片。同时,丰田公司还邀请到了张艺谋导演与TOYOTA威驰轿车(VIOS)的总设计师市桥保彦来到现场,他们就威驰新风(VIOS)展开一场激情对话,现场观众在欣赏广告的同时还与两位各自领域的大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切感受这部TOYOYA威驰汽车(VIOS)带来的如电影般的艺术震撼力!

  据悉:这部国内第一部5分钟长的商业广告短片不仅在长度上创造了新的记录,同时播出方式也开创了国内先河,将只在4月10日央视1频道焦点访谈后19点51分播出一次。广告片反映了现代白领的生活状态,以及张艺谋对车与人之间关系的独特诠释。短片强调的是一种东方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感情生活激起了火花,普通却真切。争执最终将演变成什么样的结局,这又是这部短片留下一个悬念。广告中不仅将一部5分钟的广告短片拍成了白领家庭的威驰故事,在画面的运用以及主题曲的选择上更是独具匠心。

  2002年11月起,央视连续在黄金时间播出了一则广告预告片:著名导演张艺谋将为国际知名的汽车生厂商TOYOTA的一款新车--威驰新风(VIOS)拍摄一部5分钟的广告短片,同时TOYOTA还将为广告片的女主角和广告歌曲进行全国范围内的网上评选。一时间,这部张艺谋导演的广告短片,也是自新片《英雄》之后的第一部作品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而广告拍摄期间不亚于《英雄》的保密工作又引起了更多人的猜测。如今,几个月过去了,这部万众关注的广告短片终于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

  另悉,在对话中,张艺谋不仅讲述了关于这款广告的创意和拍摄经历,同时还与威驰轿车(VIOS)的总设计师市桥保彦进行了交流。双方结合了各自领域的创作经历,共同探讨了关于执着精神在创造完美作品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张艺谋表示:这部新片在拍摄之初剧本数易其稿,反复推敲后才最终确定。拍摄中力求摆脱浓重的商业味道,通过一个爱情短剧能够展现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意境,自然的将威驰加入广告片之中。为了达到最佳的的效果,对观众造成一种强烈的感染力和震撼力,令其只看一遍就感觉回味无穷,无法忘记。在拍摄中对每一个镜头都精益求精。力求达到最佳。"对这部广告片我同样是以拍摄电影的态度来对待的。我想观众看过之后,会留下印象的。"

  威驰轿车(VIOS)的总设计师市桥保彦在对话过程中主要讲述了在TOYOTA品牌及设计理念:即整合全球最先进、最新的造车及相关技术,同各区域的文化与消费特点相结合,而不是单纯的将一款新车在各个地域同步推出。市桥表示:"丰田汽车对张艺谋导演的广告片感到十分满意,同时对张导演在拍片中的执着精神也佩服有加。我想这种执着的精神同我们设计汽车时的态度也是相通的。在威驰(VIOS)的设计中,我们几乎对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精益求精。由于是针对中国市场,在产品设计前,我们就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近半年的调查,外形设计进行了大小数十次修改才最终定型。在威驰(VIOS)最具特色的0.29风阻设计、中央仪表盘、GOA安全车身以及健康环保等设计上更是如此。尤其是达到风阻系数0.29这一数据,使这款中档轿车具有了高档车才有的风中的完美驾乘感觉。

  关于此次对话活动,丰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丰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新款轿车--威驰(VIOS)自进入市场以来即深受中国用户的青睐,销售情况一直看好。为了迎合这种强烈的市场需求,丰田威驰(VIOS)目前已经开始全面增产。此次活动的举行,希望通过威驰(VIOS)产品设计者和张艺谋之间的对话,揭示威驰(VIOS)在设计上的独特之处,让更多的用户更细致深入的了解威驰(VIOS)的种种动人之处,了解丰田汽车公司在造车上精益求精的理念。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