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导报》第三期--君威3.0旗舰 一代明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4:16  新浪汽车

《汽车导报》第三期

  君威3.0旗舰版比其它型号所多出的,当然不只那个车头立标,还有后座LCD显示器、DVD影音系统、HUD抬头显示、前后座车载电话、桃木方向盘、后座遮阳帘、自动防眩后视镜、阅读灯等等。将这些东西统统放入车厢,便成了大家图中所见的气派逼人的旗舰版,一部可能是中国史上车载设备最多最全的豪华轿车。相对而言,我们这次率先测试的另一部君威2.0,装备就“斋”得多,车厢内按钮数目起码少了一半,后座的作用也仅供乘坐,没有任何娱乐功能可言。

  考虑国人所需之君

  有关君威旗舰版上林林总总的装备及功能,我不打算在此赘述了,到别克的专卖店去,销售顾问会介绍得比我更耐心。但我也要对君威的车厢大赞一番,其全新内饰比上代别克有着更佳的人体工程设计水准。

  厂方表示,上一代别克完全是一部美国车,车内的座椅、仪表、按键等。都是按照膘肥体壮的美国人体形而设计而在君威上,上海通用以一套完全属于中国人的人体工程数据,从零开始,将整个车厢的物件重新布置,座椅的形状、按钮的大小等等,一律重新设计。这样的结果,使君威的座椅坐上去更加贴身、空调音响用起来更加就手、娇小的中国女士更加容易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豪华装备只要出钱,其实都可以OEM,但人体工程设计只能靠车厂自己花钱、花时间去做,做出来的成果整个车系所有型号都可以享受得到。这样做需要车厂的实力自不必言,不可或缺的还有对中国市场的诚意。

  同样,限于开发时间和成本,君威没有更换全新的车壳。但它在使用原有车体的同时,巧妙地对前后灯组和保险杠部分开刀,将原本中国消费者有异议的视觉效果彻底改变。旧别克的“臀部”比例不甚符合中国人对女性的审美观(车和女人永远纠缠不清),君威便一改横向的条形层灯,以精练和年轻化的每边三圆灯组合代之;中国人喜欢看起来厚实和气派的车头,君威新的大灯和格栅便成功营造出这种感觉。至于旗舰版的立标,在许多中国人心目中是“名车”的象征,还记得若干年前一些“车痴”对车标狩猎和收藏的癖好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