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第三期--一汽轿车mazda6对决新雅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4:08  新浪汽车

《汽车知识》第三期

  告别了2002年,中国汽车市场同样告别了小打小闹,而将进入关键的“三大战役”,鹿死谁手也许很快就能见分晓。一汽轿车公司于元月21日在北国长春适时推出马自达M6轿车,无疑是早早拉响了前进的炮栓,开始了脚踏实地的攻坚战。而三天之后,广州本田也在南国羊城推出了M6的最大竞争对手新雅阁2.4轿车。前者可说是车坛新锐,而后者则是车坛老牌劲旅。这对新锐与老手间的过招,同时也是中高档国产轿车市场最有看头的南北较量。好了,屏着气息,好戏就要开演了。

  车型

  马自达M6和新雅阁同是日本车型。M6最早亮相于2001年的东京国际车展,在日本之外的全球市场称“MAZDA 6”,在日本国内名为Atenza,它源于意大利语,意思是“专注”,于2002年2月在日本本土投产,同年5月投放市场。本刊在去年第三期曾对马自达Atenza作过详细介绍。

  广本新雅阁则是由本田在美国生产的Accord(雅阁)第七代引进而来。雅阁是本田在美国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正是依靠此车本田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彻底打开美国市场。雅阁也是首款成功返销日本的美产日本轿车。雅阁几乎成了美籍日裔车的代名词和日本海外造车的象征。

  诞生于21世纪的M6,车型较新,性能先进,技术含量高;而雅阁则较为成熟,性能稳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